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中国一重: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接管段锻件通过测试

2013-02-05 10:21来源:中国网关键词:CAP1400核电站压水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一重承制的大型先进压水堆国家重大专项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接管段锻件近日成功通过各项性能测试,各项指标均满足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的设计要求,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这标志着我国在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品牌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确定的16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之一,也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之一。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电机组的核心设备,中国一重承担了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的研制任务,并获得了CAP1400重大专项示范工程核岛主设备1、2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的制造合同。

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的锻件直径尺寸大、性能要求高、整体质量重、制造周期长,其中接管段锻件的制造难度最大,是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中最大部件,也是世界上要求最高的核一级主设备锻件之一,其性能和化学成份要求非常苛刻。为此,中国一重攻克了冶炼、锻压、调质等工艺过程中的多项技术难题。目前,CAP1400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接管段锻件已进入精加工工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