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专家:我国第三代核电技术抗震标准已提至数百年一遇

2013-03-13 13:34来源:中国广播关键词:核电站ACP1000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福岛核事故两年来,福岛核事故给民众留下的也许是对核泄露的恐惧与担心,但对于核电业内来说留下的则是如何应对更高标准突发性灾害事故的安全意识和科学手段。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表示,我国核电比两年前更加安全。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罗琦指出,两年来,我国的在运行核电站及自主设计的核电的安全标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罗琦:福岛给我们的启示就是,确实一些极端的事件你要去考虑。我们现在都已经在二代核电站的改造当中都采取了很多措施。安全标准是福岛过后的标准,是世界上现在最先进的标准。

核电专家、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巍介绍:

刘巍:福岛,一个是外部事件考虑的不周到;严重事故后,它的反应堆的余热导出没有能及时做到。另外,它没有应急电源,针对这几方面,我们国内的所有的核电站都做了改进。

罗琦院长表示,改进后,我国在运行核电站的安全是有保障的。

罗琦:我们现在的二代以及二代加的核电,国务院组织的专家评估的结论也是很明确的。现在的核电,大家真是大可放心。运行的核电是安全的。

刘巍表示,福岛事件不仅仅促使我们提高了在运行核电站的安全防范措施,更是促使全世界在核电设计中充分考虑要如何应有效对超基准突发自然灾害的威胁,进一步提高了核电安全标准。刘巍介绍,在我国完全自主设计的的第三代核电ACP1000的方案中,抗震标准已经提高到数百年一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