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江苏开建万吨级风能淡化海水生产线

2013-03-27 09:27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风能风电项目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开建万吨级风能淡化海水生产线

记者从江苏大丰市临港产业园获悉,江苏首创利用风能淡化海水的技术,目前已在该园开建规划产能达每日1万吨的生产线。

随着水资源问题日益突出,海水淡化产业越来越受到重视,在国家“十二五”规划里被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但是,目前普遍通过热电站提供淡化海水所需的电能,这一过程中需使用煤炭等传统能源,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江苏此次采用风能淡化海水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计划在年内建成1条日产1万吨的淡化海水生产线。据国家“973”计划非并网风电项目组首席科学家顾为东介绍,该技术已经试验成功,系统出水稳定,水质也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根据传统的海水淡化模式,淡化后的海水被送进市政管网作为生活用水。江苏淡水资源相对充沛,所以将向高端饮用水、生理盐水、医药用水等方向发展。

(张展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