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产变频器革新时代到来

2013-03-29 11:00来源:输配电设备网关键词:高压变频器变频器欧陆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外资品牌和本土品牌

中国市场的吸引力也导致台资、外资的介入,例如西门子、三菱、ABB、台湾普传等。到目前为止,活跃在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约为40余个。同时涌现出近百家的内资品牌,这些变频器的生产厂商主要集中在沿海开放省市如广东、山东、江苏等地。目前内资品牌中市场份额最大的如深圳英威腾、成都希望森兰、烟台惠丰等企业06年的销售额都突破1亿元。深圳英威腾、成都希望森兰都推出了矢量产品,其中深圳英威腾不但低压矢量产品的功率规格已经比较丰富,还拥有成熟的中压矢量产品,其综合产品线齐全程度逐步接近国际顶级品牌,满足今后各领域的发展需要。

智能化与网络化

随着国内对大规模变频装置的需求上升,高档变频产品的开发成功,变频器智能化的开发已经成为当务之急。我们的变频基本性能还没有达到相应的水准,市场还没有发育到这个程度。可喜的是,我们已经看到国内一些变频企业进行了有益的研发实践,一方面消化国外的先进技术,一方面尝试推出自己的变频标准。

而在网络化日益普及的今天,与普通的点对点硬线连接方式而言,通过高速通讯网络连接的变频器系统可以最大程度上降低系统维护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运行成本。另外,通过现场总线模块,不同型号的变频器以同一种编程语言和通讯协议来与不同功率段、不同型号的变频器进行组态,如功率、速度、转矩、电流、设定值等。

高可靠性(稳定性)

变频器是利用电力半导体器件的通断作用将工频电源|稳压器变换为另一频率的电能控制装置。通常情况下采用变频器运转,随着电机的加速相应提高频率和电压,起动电流被限制在150%额定电流以下(根据机种不同,为125%~200%)。用工频电源直接起动时,起动电流为6~7倍,因此,将产生机械电气上的冲击。采用变频器传动可以平滑地起动(起动时间变长)。起动电流为额定电流的1.2~1.5倍,起动转矩为70%~120%额定转矩;对于带有转矩自动增强功能的变频器,起动转矩为100%以上,可以带全负载起动。

性能指标

变频器的性能指标可以从输出功率\电压等级等方面来衡量.变频器可以分为低压(110V,220V,380V等)、中压(660V/690V,1140V,2300V)和高压(3KV,3.3KV,6KV,6.6KV,10KV等)变频器,高压变频器通常采用IGBT多级串联的技术,而中压变频器和低压变频器不需要,由于这一技术方面明显的分界线,使得业内人士通常把中低压变频器归为一个大类,和高压变频器分开。

国产变频,市场在扩大、技术在进步、人才在增加,随着国家扶持力度的加大及民营企业投入的增长,国产变频必将迎来自己的“春天”。但是,不要急于高兴。为了让“春天”更加的长久,那就要让技术更上一层,也就是说,不断地超越技术。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国产变频立于变频绿林里。让我们感到可喜的是,以智光为代表的国内变频企业正不断增加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我想,在未来的几年里,国产变频将会成为世界的变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压变频器查看更多>变频器查看更多>欧陆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