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检修人赞

2013-04-09 09:45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厂感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不是诗人,但我要用最朴实的语言赞美他们;我也不是作曲家,但我要用最动人的旋律讴歌他们;我同样不是画家,但我要用最绚丽的色彩描绘他们;他们是谁?一群普通再普通不过的检修人,一群最可爱的人。

自我来检修公司铜陵项目部尚不足一月,除去在合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一周,在现场工作的日子寥寥可数。作为一个检修新人,也作为一个"旁观者",抛开"当局者"的自我慰藉,来赞美这群普通而又特殊的群体。

这里没有商厦鳞次栉比的闹市,只有零散的村居和临建房;也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电厂内来回忙碌的制服工人以及大门外零散的村民;这里也没有四通八达的交通,唯一的外出路线是到市区近一小时的小型城乡公交巴士;尽管这里地处长江之畔田园之侧,然而这里并没有乡村生活的静谧,一天24小时都是发电机组的轰鸣......这就是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很多职工常年厮守的地方。有这样的一群员工二公司和检修分公司没有理由不壮大!有这样的一群检修员工电厂也没有理由不放心!有这样的一群朴实的蓝领发电厂所覆盖电网下的百姓们也没有任何理由不安心!

他们吃苦耐劳。如果你细心观察我们工人的工作服,你会惊人地发现每个人都工作服上都会有一定的油污,很多都已残破,而我们的服装是两年一换,每个员工工作伊始就领到两套崭新的工作服。也只有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才能在我们员工的工作服上留下洗不去的"勋章"。在这个电厂有两种人,一种是电厂的职工,另一种也就是我们检修工人。我并非有意贬低电厂员工来满足我们检修人的优越感,只是就事论事,阐述对事实的感悟。平心而论我们检修人的劳动量远远超过他们,事故第一现场活跃度大都是我们的身影,震耳欲聋的现场频繁走动巡检劳动的也都是我们一套套蓝制服......当他们满脸汗水满身油污地拖着疲惫的身躯维修好设备的时候,他们似乎忘却了"狼狈"而纯真的笑了,因为他们又一次证明了我们二公司员工的技术过硬、效率第一的口碑。

他们技术过硬。多年的检修生涯造就了他们过硬的技术,各类设备各类故障对他们来说似乎是家常便饭,手到擒来。而看似简单的维修的背后是多年来不断学习、不断摸索、用汗水换来的,可以说每个检修老员工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是他们造就了检修公司如今庞大的市场份额和业主交们交首称赞的业务水准。

他们甘愿付出。检修人大都常年在外,每逢佳节总是和工友在电厂里度过。并不是他们不思念亲人,而是在公司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会避轻就重,毅然决然的在工作和家庭之间选择前者。

作为劳动者他们是光荣的,作为检修人他们是高尚的。"检修人"一个普通再普通不过的称谓,所蕴含的敬业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不是一般人所能感悟到的。当万家灯火下百姓安逸的享受各类电器为生活带来乐趣的时候,我们检修人在一直默默的付出,感谢你们!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感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