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中国或将建世界最大海水温差发电厂

2013-04-17 13:29来源:环球网关键词:海水温差发电OTEC技术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英国路透社4月17日报道,美国军工制造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6宣布,该公司计划在中国南部滨海建造世界最大的利用海水温差发电的电厂。此举将令这一有130年历史的构想转化为商业运营。

报道称,洛马与中国华彬集团13日在北京签署协议,双方同意在中国南部建造一座发电能力为10兆瓦的离岸发电厂,为海南岛一处高档风景区提供电力。该电厂将应用海洋热能转换技术(OTEC)。

洛马方面表示,这将是世界最大的应用OTEC技术的发电厂,也是该公司第一次签署协议修建足以为一个社区供电的OTEC发电厂。专家称,该电厂的发电量可供数千户家庭使用,而这也将为未来建造百兆瓦级、可为小型城市供电的OTEC电厂做准备。

拥有众多尖端战斗机、导弹研制成果的洛马公司近年来致力于拓展非军工领域的业务,据称该公司上月已寻找到减少海水去盐所需能源的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温差发电查看更多>OTEC技术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