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科行集团“脱兔100”打造水泥窑脱硝一线品牌

2013-04-22 13:37来源:中国建材报关键词:水泥窑脱硝脱硝烟气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以来,科行集团凭借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业绩优势,其自主研发的“脱兔100”脱硝技术装备在水泥、电力、化工等行业实现放量销售,先后成功签订了广西鱼峰、青州中联、邢台建德、台湾水泥、包一热电、神华准电、宁夏煤业、安徽曙光化工、井神盐化等60多个脱硝工程,打造了一批精品示范工程,使得科行迅速成为脱硝领域的一名新锐,为打造中国工业炉窑脱硝一线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那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科行集团是如何独树一帜,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水泥窑脱硝减排之路,并形成科行特色的水泥窑脱硝模式呢?

科技创新 打造“脱兔100”知识产权

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科行集团于2010年在脱硝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并于2011年――兔年实现脱硝技术在我国玻璃、盐化工、烟草等行业的首次应用。随后,科行人将自主研发的脱硝新技术命名为“脱兔100”,全力打造快捷、高效的脱硝系统。

瞄准烟气脱硝,未雨绸缪。近年来,科行集团始终坚持科技先行的创新思路,不断进行技术研发,促进产品转型升级。早在2006年,科行集团高层就敏锐地洞察到“十二五”期间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以氮氧化物减排为重点,经过多方调研、考察、论证,认为我国的烟气脱硝技术装备将有广阔的市场空间。集团迅速调动技术上的精兵强将组建脱硝课题组,并与清华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进行脱硝技术的研发,并派驻了10多名技术人员到清华大学进行学习深造。通过查资料、做实验,科行掌握了催化剂原料配方和成型工艺技术。2009年,集团研发的“TZ型板式催化剂制备技术”顺利通过院士任主任委员的科技成果鉴定,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与此同时,科行集团还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展开不同领域的脱硝技术研发。几年来,科行集团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烟气脱硝技术链,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要求。“水泥窑SNCR脱硝装置”等3项脱硝新产品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玻璃窑炉高温除尘+SCR烟气脱硝成套装备”获江苏省环保厅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申报了与烟气脱硝相关的专利50件,已授权的19件,其中发明专利4件;同时,科行集团“脱兔100”技术也成功入选环境保护部的《2012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示范技术名录》。这些成绩为进军“大城市、大集团、大规格”的“三大”生产线积累了厚实技术储备。

整合国际资源,外为己用。科行集团以环保为主导产业,高起点定位,立足国内放眼国际。除了积极与国内著名的央企和科研院所合作,还主动寻求与国际知名环保公司的合作,嫁接与整合国际先进技术、高层次人才等优势资源,实现企业发展的战略性转变。科行集团多次派专人到欧美企业进行考察和学习,并与美国燃料技术公司、瑞士FLOWTECH公司、奥地利CERAM公司、德国水泥协会等国外脱硝方面的知名机构就水泥窑脱硝项目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引进并消化吸收欧美成熟的低氮燃烧技术、SNCR和SCR烟气脱硝技术等NOx减排关键技术和工程经验,不仅丰富和完善了科行集团的“脱兔100”技术链,更为科行集团高标准建设水泥窑脱硝项目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工程经验。

搭建科研平台,破解难题。研发平台是科技创新的载体和基地,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几年来,科行集团先后承建了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环保部工程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成立了“陈一脱水泥脱硝技术研究所”、“科行(北京)水泥工程设计院”、“科行(北京)环保技术研究院”等研发院所,并逐渐构建形成了企业多元化的创新互动平台,聚集各类创新资源,夯实技术研发基础,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窑脱硝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