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沪铜跌破三年半新低 电缆企业影响有限

2013-04-23 09:35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关键词:电缆铜缆远东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注意到,昨日(4月22日)期铜价格价放量大跌,以主力合约沪铜1308为例,大跌3.26%,最低下探至48970点,创出三年半以来新低,该合约近6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1.89%。

与此同时,沪铜指数持仓量急速飙升,富宝铜分析师雷连华向记者表示:“目前沪铜指数总持仓量急速飙升,这种罕见的多空双方大规模增加持仓,或暗示会存在一个大的行情。“

然而,即便铜价下跌后沪铜期货可能存在行情,那么对于与铜相关的上市公司又将造成什么影响呢?

期货观察:沪铜指数持仓量创历史新高

记者注意到,近日在期铜不断破位下跌的背后,持仓量却在急速飙升。沪铜指数持仓量的增加在近2个月时间里表现得尤为明显,2月22日,沪铜指数持仓量为45万手,而在4月22日,这一数据已飙升至89万手,已创出历史新高。

富宝铜分析师雷连华对记者指出:目前沪铜指数持仓量接近90万手,创历史新高,多空对垒态势明显。“

“这次多空双方大幅增仓确实令市场惊讶,“上述分析师称,“在上期所期货品种排名中,铜以往排在3~5名是比较正常的位置。“而在22日上期所期货排名中,记者发现沪铜指数持仓量排名仅次于螺纹指数135万手的持仓量。

数据异动原因何在?雷连华认为,原因还是在于市场对铜下游需求和经济形势看法存在分歧。

记者近期采访到的多位铜行业分析师均认为,由于铜矿周期原因及日益增加的铜库存,2013年基本面最好的铜或面临拐点。

上述分析师也认为,国外铜价数据是把保税仓库的库存当作国内已消费掉的库存,如果考虑到这个因素,供给早就出现过剩了。

从价量关系看,雷连华认为,这种大规模加仓或暗示会存在一个大的行情,但现在不好确定,假设多空当中的某一方率先出现减仓迹象,才能逐渐判明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