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奉化供电局:我心中的“中国梦”

2013-04-25 10:03来源:浙江省奉化供电局作者:邱国福关键词:奉化供电局中国梦退休工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那么,什么是“中国梦”?作为一个已退休的普通共和国同龄供电工人,我的理解就是把中国建成世界的一个强国,国力充裕、人民生活安康富庶、人人都感到幸福、社会和谐民主。

我出生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回顾自我有记忆起亲身的经历和目睹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强国之梦建设的艰难与坎坷,“十八大”提出的“中国梦”,不仅仅是我们这一辈人一生的希冀之梦,更是全民族的一个共同之梦。泱泱中华受过太多的屈辱和欺凌,中国共产党能在清贫如洗的基础上,领导13亿人民建成如今初步繁荣的一个经济大国实属不易。

有道“人穷被人欺,马衰被人骑”。一个国家只有强盛才能在世界上立于不败之地,“中国梦”并不只是一个梦,需要的是全民族的精诚团结,需要是一代接一代人的共同努力和奋斗,需要的是每一位中国公民共同参与来圆梦。少一些牢骚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横向比较,多回头看看自己,只有知足现在,才会向往更美好的未来。

俗话说“人穷志不可短”,“中国梦”就是一个中国的志,中华复兴在于一个志字,强国之梦同样在于这个志字,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中国梦”志在振兴中华。作为一名供电普通的退休工人,能在这有生之年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中国梦”,实为有幸,虽不能再在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有限的奉献,但在身体允许情况下仍可为圆梦发挥自己的余热,共同为“中国梦”奉献自己的能量和作为。

作者: 邱国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奉化供电局查看更多>中国梦查看更多>退休工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