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管理正文

安徽曝光7家污染企业 环保公司竟上榜

2013-05-02 11:49来源:中安在线关键词:污水处理环保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市场星报报道,一个打着“环保能源”旗号,有着“省环保示范工程”名号的企业,也存在着环境问题。在2013年第一季度环境执法检查中,省环保厅发现芜湖绿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存在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昨日予以曝光,并依法对有关企业进行了严肃处理。

两家“常客”:又因废水超标排放上榜

在“黑名单”中,“上榜率”最高的,就是位于宿州市的安徽省皖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位于亳州市的金不换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污染治理设施不合格,甚至有一些设施长期不正常运行,废水并未经曝气处理,全部直接流入斜管沉淀池,经沙滤后外排,污水管道破损导致部分生产废水渗漏外流……”其中,金不换酒业在2012年第四季度执法检查中,就已被列入“环保黑榜”。

而皖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11年也有环境违法记录。

此次检查中,金不换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废水总排口取样超标1.42倍。皖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废水总排口取样超标0.69倍。

食品公司:7家占了3家不乏“名企”

被曝光的7家企业中,有3家从事“食品”行业,这也是历次较为罕见的。

位于滁州市的全椒县福润禽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雨润集团下属子公司。其主要从事种禽定型包装肉制品的加工和销售。此次被发现该企业废水总排口取样超标0.93倍。

位于亳州市的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曾因“浓糟液大量积存,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稳定,存在严重环境安全隐患,产生的大量废水废气,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产生活”而被投诉过。在此次检查中,该企业东区废水总排口取样超标0.84倍。

安徽安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市),被发现该企业废水总排口取样超标。

“环保企业”:总排口废水照样“不干净”

此次上榜的污染企业还有亳州国翔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芜湖绿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引人注意的是,芜湖绿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一个打着“环保能源”旗号,有着“省环保示范工程”名号的企业,也存在着环境问题。据监测发现,该企业废水总排口取样超标1.44倍。

亳州国翔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因出水口取样超标0.79倍,也毫无疑问地进入“黑名单”。

9家污水处理厂出现超标

又讯昨日,省环保厅公布了“2013年一季度安徽省国控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信息”。其中,安徽淮化集团有限公司、淮沪煤电有限公司田集发电厂、安徽枞阳县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因烟尘、颗粒物而超标。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怀远县污水处理厂、安徽省固镇县污水处理厂、阜阳创业水务有限公司、临泉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太和县污水处理厂、阜南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安徽东禹水处理有限公司、界首市污水处理厂,因粪大肠菌群数和总磷而超标。(杜维薇 俞宝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