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加蓬大布巴哈水电站下闸蓄水

2013-05-03 17:53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水电站水力发电水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4月30日,加蓬大布巴哈水电站大坝右岸,一排排鲜艳夺目的彩旗在奥果伟河风中迎风飘扬,电站迎来了下闸蓄水的时刻。

15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电站导流明渠的5号和7号闸门缓缓起吊,被精准地放入门槽,将底孔封得严严实实。整个过程历时2小时30分钟。担负施工的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项目部100多名员工参加了下闸蓄水仪式,加蓬能源局现场经理发布利斯代表业主在仪式上讲话,对“中国水电”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做好蓄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水电十四局项目部成立了下闸蓄水指挥小组,制定下闸蓄水前的拦漂及打捞方式、研讨下闸蓄水施工方案、下闸蓄水应急预案,确保成功下闸以及下闸后各项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4月22日,加蓬能源部联合加蓬国有资产局、SEEG小布巴哈电厂对电站进行下闸蓄水安全检查,通过了项目部拟定的下闸蓄水日期及下闸蓄水方案。

在布巴哈电站施工区内,有两个上世纪70年代法国人修建的小布巴哈电站,主要承担着弗朗斯维尔市和莫安达矿厂的供电,大布巴哈电站在施工过程中,首先要确保位于大坝下游的两个小布巴哈电站的发电用水量和瀑布景观流量。另外,奥果韦河全长1210公里,流域面积22.3万平方公里,在布巴哈地区流域面积为8730平方公里,流域植被茂密、地势平缓,蓄水后淹没的森林植被面积达到1800多万平方米,水位上升后,大量的漂浮物给清库带来挑战。项目部将根据蓄水方案,24小时值班,收集巡查蓄水期间大坝工程的变型、渗漏、异音等各项指标,确保大布巴哈水电站正常蓄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