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热电厂“嘴巴”不严致罚款上万

2013-05-07 09:24来源:中安在线关键词:除尘器静电除尘器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0日,中粮生化涂山热电厂锅炉静电除尘器发生故障,16小时“吐”出1.5吨粉尘,附近不少居民家中到处都是灰。事故发生后,企业未主动上报。昨天,蚌埠市环保局对该厂做出初步处罚决定。

据了解,4月30日下午6时许,蚌埠市环保局接到电话投诉,反映居住在禹会区东海大道西出口附近的市民,家里到处都是黑灰,执法人员立即赶赴附近企业调查。经查,当天上午11时许,中粮生化涂山热电厂6号锅炉静电除尘器发生故障,导致烟气烟尘超标排放约0.6倍,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安全停炉。截至5月1日下午2时20分,在执法人员现场监督下,该企业6号锅炉彻底停炉,在线监控设施显示,企业烟气正常达标排放。

蚌埠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郜宗智介绍,经过执法人员测算,该企业近16小时的排污导致1588公斤粉尘弥漫,导致大气污染事件的发生。执法人员对其做出加倍征收烟尘超标排污费以及未及时报告的处罚决定,具体金额正在核准中。“万元以上是肯定的,同时,企业也应公开致歉。” (吕瑛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器查看更多>静电除尘器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