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机行业发挥“心脏”作用 高效节能发展成必然

2013-05-15 16:59来源:工控网关键词:节能电机电力设备节能降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电机的发展与应用。电机自产生之日起,就广泛应用在各个领域。如果将电力设备制造业比作一个有机整体,那么,电机行业便是这个机体的“心脏”。随着国际能源的缺乏,电机高效节能发展也成为电机产业的最终选择。

电机简介:

电机是指依据电磁感应定律实现电能转换或传递的一种电磁装置。在电路中用字母M(旧标准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产生驱动转矩,作为用电器或各种机械的动力源。

不管是大电机行业,还是小电机行业,都无时无刻不在为水电、火电、核电、风电等电力系统以及冶金、机械、科研、交通、水泥、造纸、轻纺、环保、市政等各行各业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电机行业可以说是机械装备产业链条乃至整个经济社会的中枢神经。因此,电机的行业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在全球降低能耗的背景下,高效节能电机成为全球电机产业发展的共识

目前,我国电机产品种类繁多,但是效率不高,高效电机的推广情况与全球的水平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与发达国家比,平均效率低3~5个百分点,运行效率低10~20个百分点。因此,如何提高电机的效能受到应用行业的广大关注。

北极星联手施耐德打造2013年能效大会,主题“创见.能效中国”,展览主要致力于展示创新科技、能效管理平台、节能增效管理软件、智慧城市、智能电网。此次盛会将阐述全新能源技术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改变,助您了解最新能源趋势。展示企业能效解决方案,包括Eco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StruxureWareTM 软件应用和管理套件及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作为中国区的活动城市,XEE在北京、深圳、苏州三个城市的举行,诚邀您的参与,活动详情见链接:http://news.bjx.com.cn/zhuanti/2013snd/2013sndQY.shtml

各方政策出台

中国相继出台了一些指导政策,特别是2008年以后,加快了淘汰低效电机及拖动设备的速度,加强了高效节能电机推广力度,2009年5月,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将高效、超高效电机应用列入惠民工程,2009年和201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先后发布了两批“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2010年5月,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又将高效电机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范围,《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和《“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中将电机系统节能列入重点节能九大工程,提出示范推广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电动机用铸铜转子技术等高效节能电机技术和设备。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政策刺激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预期良好,带动驱动电机市场规模迅速增长等等。

高效节能电机是电机产业发展的必然方向

节能减排是中国政府近几年工作的重点内容,其中,工业节能又是节能减排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在电机系统节能又是工业节能最重要的内容,所以未来电机的发展之路在政策的指导之下应当走好高效节能的发展道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电机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