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评论正文

碳捕捉或成为下一个热点

2013-05-23 09:43来源:广州万隆证券研究中心关键词:碳捕捉碳交易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蛛网博弈推演平台,这是新能源汽车炒作的延伸,出售汽车零排放信用占公司总收入的12%左右,是一个很高的比例。加上下半年全国大规模推进碳交易,有消息称深圳碳交易将很快启动;从年初一号文件,到两会,再到接下来即将召开的城镇化规划会议,农业都是绕不开的热点。加上前期禽流感和猪瘟造成家禽和饲料大幅跌价,可预期家禽和饲料价格将很快触底反弹。企业开拓农业产业新模式的农工综合体和由于城镇化瓶颈推进的土地流转是想象空间较大的两个方向;美股大涨,A股短时间有望跟风,另外最近超级电容突破和特斯拉电池储能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突破了前期风能不能大规模储能的瓶颈。再加上由于环境恶化,未来清洁能源市场份额要大幅加大,适合清洁能源炒作;由于电子商务规模越发壮大,在国内电子商务已经渐渐取代传统零售业。而物流是制约电子商务跟进一步的重大瓶颈。因此,提高物流服务效率和质量,对电子商务平台而言势在必行。智能物流概念包括追溯系统、智能跟踪系统等;国内大气污染正在恶化,对于关乎重大民生的环保问题,政府之前已经承诺要加速整改。大气污染概念包括火电厂脱硫脱硝、汽车尾气治理、新能源汽车、碳捕捉。相对前面几个概念市场预期较为充分,由于碳交易临近,碳捕捉或成为市场下一个热点。

1.《特斯拉疯涨再曝玄机碳汇概念或升温》有媒体报道指出,特斯拉汽车公司通过出售汽车零排放信用获得了大量收入,而高达1.88亿美元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12%左右。

「点评」:这是新能源汽车炒作的延伸,出售汽车零排放信用占公司总收入的12%左右,是一个很高的比例。加上下半年全国大规模推进碳交易,有消息称深圳碳交易将很快启动。碳交易概念有望成为市场炒作热点。

2.《发改委降低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电价》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通知,决定进一步降低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电价。通知规定,自2013年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生猪、蔬菜生产用电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用电、农产品冷链物流的冷库用电价格实现与工业用电同价。经测算,这项政策实施后,全国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电费支出将明显下降,预计减少5亿元。以黑龙江省某3万头规模的生猪养殖企业为例,每年可减少电费支出约10万元。这有利于缓解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成本上升压力,并促进农产品终端市场价格稳定。

「点评」:从年初一号文件,到两会,再到接下来即将召开的城镇化规划会议,农业都是绕不开的热点。加上前期禽流感和猪瘟造成家禽和饲料大幅跌价,可预期家禽和饲料价格将很快触底反弹。企业开拓农业产业新模式的农工综合体和由于城镇化瓶颈推进的土地流转是想象空间较大的两个方向。

3.《美股中国风能技术大涨159%》中国风能技术因获得来自NanjingTurbine&ElectricMachineryChangfengalternativeEnergyCoLtd.的订单,周二股价大涨。中国风能技术表示,该订单将在2012年年末为公司产生170万美元营收。该股收盘价9.70美元。逆势大涨159.36%.

「点评」:美股大涨,A股短时间有望跟风,另外最近超级电容突破和特斯拉电池储能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突破了前期风能不能大规模储能的瓶颈。再加上由于环境恶化,未来清洁能源市场份额要大幅加大,适合清洁能源炒作。

4.《阿里牵头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项目即将启动》据腾讯科技消息,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与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相关机构、银行、金融机构共同建立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ChinaSmartLogisticNetwork,简称CSN,内部被称为"地网")",下周将启动,并成立一个新的公司。

「点评」:由于电子商务规模越发壮大,在国内电子商务已经渐渐取代传统零售业。而物流是制约电子商务跟进一步的重大瓶颈。因此,提高物流服务效率和质量,对电子商务平台而言势在必行。智能物流概念包括追溯系统、智能跟踪系统等。

5.《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将上报国务院》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杨铁生22日在接受上证报资讯采访时表示,由环保部牵头制订的"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规划"已经几易其稿,有望本月上报国务院。杨铁生称,大气污染防治必须采取区域联防联治,京津冀及山西、山东、内蒙的部分省市是区域联防重点。

「点评」:国内大气污染正在恶化,对于关乎重大民生的环保问题,政府之前已经承诺要加速整改。大气污染概念包括火电厂脱硫脱硝、汽车尾气治理、新能源汽车、碳捕捉。相对前面几个概念市场预期较为充分,由于碳交易临近,碳捕捉或成为市场下一个热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捉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