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陕西过半污水处理企业排放超标 将发动“随手拍”(图)

2013-06-04 14:29来源:《中国经营报》关键词:污水处理水处理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孝廉说,检查结果显示,县区级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比较突出,设施完好率、处理效果和运行管理不很理想。

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孝廉

6月3日上午,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孝廉通报全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及环境违法问题的专项执法检查结果。

5月21日,离灞河入渭口最近的灞河拦水坝下,一小伙在飘着白沫的污浊水中电鱼。

今年年初,网友发起的“随手拍家乡河流”在全国多个省市引起共鸣。近期,陕西将建立全民环保监督网,通过“随手拍”的方式让污染无处藏身。

多数企业无环评废水直排

今年3月18日至4月17日,陕西省环保执法局对新河、皂河、沋河流域及西咸新区范围内排污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据称,新河、皂河、沋河是关中汇入渭河中,污染最严重的三条河流。在检查的176家企业中,执法人员发现有146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问题。

记者浏览资料发现,这些企业多数存在无环评手续、废水直排河道、无防尘设施等严重问题,其中一些企业甚至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

目前,省环保厅已经致函西安、咸阳市政府,要求地方政府按照环境保护法的要求,对其中73家污染严重企业(西安46家,咸阳27家)进行关闭取缔;对72家企业(西安18家,咸阳49家,渭南5家)的环境违法问题分别交由各市依法立案查处;对陕西渭南市华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环境违法行为向渭南市政府下发督察通知,要求限期整改解决。

生活污水已严重影响水环境

“陕西一年排放的13亿吨废水中,生活污水的排放量要占到8亿吨以上。”省环保执法局局长马小现说,目前生活污水处理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水环境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

为此,陕西已经连续三年就生活污水处理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2011检查了21个市级生活污水处理厂,2012年检查了渭河沿线38个县级生活污水处理厂,今年我们则对全省105个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全面检查。”

结果显示,各市级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较好,县区级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比较突出,“设施完好率、处理效果和运行管理不很理想。”李孝廉说。

由于城镇生活污水收集系统建设滞后,管网配套工程覆盖率低,致使污水处理厂实际处理水量远低于设计处理水量,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偏低。全省现有28家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低于设计标准的60%,17家城镇污水处理厂超出设计标准满负荷运行,另有8家污水处理厂由于处理能力有限,致部分污水未经处理,通过超越管线直接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处理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