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会议正文

绿色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规范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3-06-06 10:43来源:中国节能服务网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绿色照明节能服务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全面总结推广合同能源管理实践经验,加强行业规范工作,由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主办,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绿色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规范研讨会暨绿色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规范蓝皮书编写启动会”于6月4日在京举办。

会议由EMCA副主任秘书长赵明主持。原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现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标准化委员会能源标准专委会副主任白荣春到会并做重要指示,研讨会还邀请了来自国家发改委“绿照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以及来自照明领域、节能服务行业、用能单位和金融、法律机构的的资深专家、代表近50人参加了研讨会。各位专家均表示在国家大力推动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照明的现阶段开展这项工作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和重要。同时也表达出了对行业规范蓝皮书的期望和期待。

白荣春主任在讲话时指出:本课题抓住了目前节能领域的两大亮点,即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照明。合同能源管理作为国家重点推广的节能机制,得到了政策上前所未有的支持,这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广大节能服务公司要珍惜机会,规范行为,做大做强。而绿色照明作为中国国家计划,不仅在国家发改委的领导下开展了大规模的淘汰白炽灯推广节能灯项目,通过节能惠民工程、国际合作项目等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为减缓温室气体排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目前这种形势下,研究绿色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规范具有很强的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但他同时也提醒了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对项目研究成功的重要意义也给予了高度的期待。

赵明副主任在发言中介绍,随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第五批备案节能服务公司名单的公布,目前已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已超过3000家,其中不乏在绿色照明领域开展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节能服务公司。为加强行业规范,完善节能服务体系,引导产业健康持续发展,EMCA联合行业专家及优秀节能服务公司共同组织编写“绿色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规范蓝皮书”,旨在指导并规范绿色照明行业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实施,为节能服务公司、用能单位及相关机构提供指南,以支持节能服务公司做大做强,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各位专家分别就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在照明领域的实践以及绿色照明的技术产品规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特别是对EMCA初步提出的“绿色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规范蓝皮书”提纲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讨论。来自深圳天虹商场的代表特别从用户角度和大家分享了项目的经验和建议;国内首批节能服务公司之一的背景源深公司的代表也结合公司自身业务开展的经验和案例,介绍了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特点,在绿色照明领域实施应该考虑的关键要素等;来自法律机构和金融投资机构的专家则从各自业务的角度对合同能源管理及其规范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在绿色照明领域实施了大量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广大节能服务公司更是积极发言,表达了对规范的迫切需求和高度期待,特别是结合自身的项目经验对“蓝皮书”的具体章节甚至用语都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飞利浦公司的照明专家则从技术和项目的角度全面阐述了其对绿色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关注点和对规范工作的建议,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最后赵明副主任对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飞利浦公司为这次会议以及“蓝皮书”编制工作的大力支持也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启动绿色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规范研讨及规范公司,是EMCA作为节能服务行业组织开展行业规范的起点,期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行业规范工作做出实效,一方面为节能服务公司的发展提供可参考的技术指南,为节能服务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也为用能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选用和支持节能服务公司提供科学公正的评估工具。节能服务产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节能环保产业的组成部分,承载的不仅是我国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更多的是时代的重托和历史的责任,为了建设美丽中国,为了实现中国梦,节能减排事业任重道远,行业持续发展也势在必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绿色照明查看更多>节能服务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