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江苏电力金蜜蜂:承担责任,贡献和谐

2013-06-09 10:1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江苏电力责任苏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第八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2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隆重举行,江苏省电力公司获颁“2012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责任采购奖”,江苏省电力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同时入选《2012金蜜蜂责任竞争力案例集》。读罢此消息,笔者不禁生出许多感慨来。

我们知道,蜜蜂在地球上生存了1.2亿年,与环境、社会和谐共生的代表。蜜蜂采蜜酿蜜,不仅满足自己的生活,而且供给人类;蜜蜂传粉,为植物传播花粉起到了巨大作用,为其它的植物生存发展提供不可或缺的催化剂,同时也为自己开阔了更广阔的采蜜花源。长期以来,供电企业作为“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的垄断企业,没有现实的对手,在很多人的眼里,似乎可以“小进则满,小富即安”,不需要别出心裁进行创新。特别是江苏省电力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规模最大的全资子公司,更加可以高枕无忧,一切按部就班。

作为最大的驻苏央企,江苏电网已进入超高压、大电网、高负荷时代,电网规模超过英国、意大利等国家,但江苏电力从未满足于此,他们大力践行国家电网公司“发展公司、服务社会,以人为本、共同发展”的社会责任观,将建设“责任苏电”作为公司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1年11月,公司启动编制首份社会责任实践报告,并以“服务‘两个率先’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国家电网系统首家以白皮书形式编制发布《社会责任工程纲要2012—2015》,同步服务江苏“十二五”规划。此后,又提出了争当“两个一流”排被头兵、率先开展国际一流企业的工作目标。陆续编写《社会责任宣传手册》、开展社会责任知识普考、举办社会责任专题论坛、推广“道德讲堂”等,大力宣贯和导入社会责任理念。今年3月,公司进一步编制发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2013》,再次在国家电网系统率先以年度方式细化对接政府工作。同时,持续开展2012、2013年度践行民生责任十项行动和一系列重点履责实践,在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服务江苏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

愿江苏电力勇于发挥责任央企的引领表率作用,向社会提供更加专业、规范、高效的节能服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做一只履职尽责的“金蜜蜂”。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江苏电力查看更多>责任苏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