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市场正文

高压变频器破技术瓶颈 国产变频器正在崛起

2013-06-18 10:20来源:中国联合商报关键词:变频器电机节能高效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的18项新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其中,通过国家级鉴定的新产品中,有3项产品达国际领先水平。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产高压变频器厂家注重并加大研发投入,突破技术发展瓶颈,国产品牌正在逐渐取代进口产品。

国产变频器逐渐取代进口

据了解,这3项产品分别为: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世界首台单相双柱式特高压并联电抗器BKD-240Mvar/1100kV;国内变压器制造企业生产的产品中,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现场组装变压器OSFPS-JT-1000MVA/500kV;世界上最大容量的组合式发电机变压器SSP-H-860MVA/500kV。

事实上,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的这三款产品只是我国国产变频器崛起的缩影。早在2011年,合康变频积极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参股国电南自新能源、与晋煤集团合作、收购北变70%股权、新设北京合康亿盛电气以占领市场、优化供应链结构、降低产品成本。同时,扩大应用基数,建立规则,启动标准化模生产方式提高库存效率,利用技术门槛和规模门槛挤压无规模效应厂商的市场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进入低压领域,对于合康变频来说,机会大于风险,预计在未来3年,合康变频中低压及防爆变频器销售将得到持续快速增长。

而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2013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上行,森兰变频器再次蝉联“中国国产变频器第一品牌”。这是森兰第七次蝉联该奖项。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变频技术研究的企业之一,森兰不断推陈出新,引领市场和行业发展。

据悉,2012年,森兰推出了第三代SBH系列高压变频器,在国内中高端市场和大型工程项目中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并逐步建立完善了遍布全国和亚洲、欧洲及美洲的营销服务网络,国际市场拓展进展迅速。

合康变频公司监事陈秋泉的一份电厂脱硝报告中显示,2012年我国变频器市场占有率,西门子、施耐德电气、ABB、东方日立等外资品牌仍占有2/3以上。无论在技术、加工制造、工业设计等方面,还是在资金实力方面,国产变频器品牌都与国外品牌存在差距,特别是与西门子、ABB两大巨头相比差距更加明显。

目前,外资品牌在国内中低压变频器市场的占有率与2007年基本相当,仍保持在76%左右,同时由于2008年我国加大基础工程投资(欧美领先品牌的传统优势领域)等因素,前十大外资企业的行业集中度有所提高,尤其是行业领先品牌的份额进一步扩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频器查看更多>电机节能查看更多>高效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