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大唐阜新煤制气项目火炬系统吊装成功

2013-06-19 13:45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煤制天然气火炬系统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日10时46分,随着合成气火炬头、酸性气体火炬头和氨火炬头逐个平稳落在筒体上,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公司全厂火炬系统主体吊装成功。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节点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公司距离“9.30”产气目标渐行渐近。

该公司全厂火炬系统总投资993万元,由合成气火炬、酸性气体火炬和氨火炬三个主要部分组成,总高度120米,总重量220吨,其中塔架重量140吨,筒体80吨。筒体最大直径为1.6米。其主要功能是将煤制气装置产生的不合格合成气、酸性气体和氨气燃烧掉,其中合成气火炬头燃烧的火焰高达6米。为保证装置安全、环保、稳定运行,全厂火炬系统还配有合成气水封罐、合成气分液罐、酸性气体分液罐和燃料气分液罐等四个罐体。

据了解,全厂火炬系统安装从今年4月1日开始,吊装采用450吨大型履带吊,共分6节完成整个过程。吊装前,业主单位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多次沟通、磋商,研究制订了缜密、科学的施工方案。在吊装过程中,四方又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在进行严格的安全、质量检查后,开始进行分节吊装。最后,随着合成气火炬头被吊起就位,重新进行最后的安全检查后,又平移找到重心,缓缓吊起上升,平稳坐落在筒体上,标志着全厂火炬系统主体安装全部完成。

火炬系统中的塔架筒体吊装作为工程施工中最重要的部分,具有高度高、难度大、风险高等特点。在安装施工中,全体参战人员克服了施工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施工要求高、施工组织困难、投入人力机械多等诸多困难,面对东北春夏交替的特殊季节,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顶风冒雨,抵挡炎炎烈日,体现了铁军顽强作战的精神和战无不胜的斗志,为全厂火炬系统主体安装成功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该项目“9.30”产气立下了战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制天然气查看更多>火炬系统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