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宝鸡陇县火烧寨35千伏变电站综自系统整体改造竣工

2013-06-20 15:36来源: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作者:齐安新关键词: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变电站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通过宝鸡供电分公司修试中心17天紧张地安装和调试,陇县供电分公司火烧寨35千伏变电站综自系统整体改造全面竣工投运。通过对该站35-10千伏保护设备和综自装置的整体改造,标志着该站网络化、自动化程度进一步增强,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陇县西北部地区和龙门洞旅游景区的供电可靠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35千伏火烧寨变电站已运行11年,二次设备老化日益明显,缺陷逐渐增多,保护、直流装置、通信等自动装置也接近运行年限,误报警、死机现象时有发生,给变电站的稳定运行造成了安全隐患。按照有步骤、有重点的改造计划,陇县分公司已完成了变压器的增容工作,今年的改造重点放在了35-10千伏设备和综自装置。整个工作共计更换保护屏4面、交直流屏3面、电度表屏1面、35-10千伏保护测控装置14套,更换二次电缆,加强保护装置的可靠性和主控室抗干扰能力,整体提升变电站的安全水平。同时,以变电站标准化为目标的综合治理工作也同步完成。

该工程是宝鸡供电分公司的2012年技改重点工程之一。要求重新安装高性能,集控制、保护、监控一体化的微机保护测控装置。该工程技术含量较高,工作量大。宝鸡分公司有关领导非常重视,多次到现场监督、检查和指导。修试中心全体人员在施工中严格按标准化进行作业,加班加点,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圆满地完成了该变电站综自化改造的安装调试任务。

为保证改造期间周边地区的可靠供电,宝鸡陇县供电分公司将原有负荷合理分配至周边变电站,加强运行方式监控和设备巡视,避免故障停电。结合专项安全检查等工作,陇县分公司对现场的安全措施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增强现场督查力度,严肃进行考核,保障生产安全。

改造后,陇县火烧寨变电站由原来的4条10千伏出线增加至5条,加强与110千伏陇县变、35千伏神泉等变电站之间的联络,负荷输送能力更强,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为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作者: 齐安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