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2012-05-21 15:07来源: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作者:齐安新关键词: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输变电设施强降雨防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陕西省气象台重要天气预报,预计20日晚到22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陕北北部局地、关中西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陕南西部局部地方有暴雨;23日至25日,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由于这次降水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最大降水时段主要在夜间,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出现,强降水极易诱发山洪泥石流灾害,防汛形势严峻。

5月21日,接宝鸡市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宝鸡区域将连降大到暴雨,为确保宝鸡地方电网输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宝鸡供电分公司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一是加强应急值班工作;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和防汛值班规定,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做好突发事件信息及时上报工作。

二是加强输变电设施的巡视检查工作;特别是重要和特殊区域输变电设施的巡视检查,对变电站内设备的巡视检查,重点进行高压室、主控室等设施屋顶渗漏、电缆沟进水、变电站围墙、端子箱、机构箱封堵及站外排水沟道的检查;对处于地质不良区、低洼易涝区、采空区地段的输电线路安排运行人员进行了重点巡视,以确保输变电设施安全运行。

三是加强交通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积极做好恶劣天气和应急抢险途中的行车安全管理。明确规定无重大检修和应急抢修工作,各单位车辆不安排外出。如遇突发事件需外出时,必须履行分公司领导审批手续。

四是加强应急保障工作;实好应急抢修队伍、车辆及工器具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及时检查应急电源、备品备件等随时处于可用状态,确保应急响应迅速,应急处置有效,保障措施有力。

作者: 齐安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输变电设施查看更多>强降雨防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