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雪迪龙:整治燃煤小锅炉 催生监测大蛋糕

2013-06-20 17:09来源:全景网关键词:工业锅炉火电脱硝雪迪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燃煤锅炉数量巨大,成为大气新政治理的首要任务,随即带来监测需求爆发。我国现有工业锅炉60万台以上,耗煤量占锅炉总煤耗的30%左右,二氧化硫排放占22%左右。6月14日出台的国务院大气防治“十条措施”,第一条就是“全面整治燃煤小锅炉”。我们预计脱硫将是锅炉整治的主要措施,而监测仪器的需求爆发将随之而来。

脱硝不再是监测仪器增长的终点,工业锅炉脱硫将再造数个CEMS市场。市场一致预期火电脱硝高峰后监测仪器将停止增长。工业锅炉的需求将彻底改变这一状况。保守假设5-10%的锅炉进行脱硫,将至少带来5万台CEMS的新增需求,而过去10年销售的CEMS总计1.2万台。相当于再造数个CEMS市场。不仅如此,按此假设,CEMS市场高增长将延续至2017年。更为重要的是,这一市场空间仍处于“模糊预期”阶段,尚未被充分认识,类似于13年初的除尘市场。

公司是CEMS行业龙头,有能力分享新增市场。我们估算过去10年公司销售的CEMS大约4300台,占全国CEMS用量的35%,龙头地位毋庸置疑。公司CEMS的生产以装配为主,并通过成为大型脱硫、脱硝工程公司供应商,完成主要销售任务。这意味着公司通过增加人手,即可以快速增加产能,实现销售,获得新增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3~15年EPS分别为0.98、1.48、2.08元,相比上次报告预测14年EPS1.26元上调22%。对应13-15年动态PE为36、24、17倍。我们认为公司2014年合理估值为30倍左右,上调目标价至44元,维持“增持”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锅炉查看更多>火电脱硝查看更多>雪迪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