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全国火电亏损面近半 煤/电需协同发展】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1.19-11.23)

2018-11-23 11: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火电亏损面近半 谁的锅?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火电企业亏损面仍接近一半。火电含煤电、气电和油电,但煤电是绝对主导。中电联数据显示,至2018年9月底,煤电装机9.9亿千瓦,在火电中占比88.4%,在全部电力装机中占比为56.3%。火电近半亏损,实际是指现状下煤电经营困难。

详细阅读

中煤集团与六大发电央企签订煤炭中长协议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16日与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华润电力、国投电力等6家电力央企签订中长期煤炭供需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煤集团将在2019至2023年间,向上述6家电力企业供应煤炭5亿多吨。

详细阅读

中国首台搭载微孔预混燃烧室的GE 9HA燃机即将落地天津

首台搭载微孔预混燃烧室9HA顺利从GE法国贝尔福出厂发往天津军粮城。

详细阅读

权威报告|国际能源署(IEA)《世界能源展望2018》特别关注:电力

电力是终端能源需求增长最快的部分,在接下来的25年里,它将持续超过整个能源消耗增长的速度。随着发电结构的变化和老旧基础设施的升级,电力行业目前吸引的投资超过了油气行业的总和,这是非常必要的投资。

详细阅读

10月电力数据点评:清洁能源发电明显增长 火力发电增速回落至3%

近日,国家统计局、国家能源局公布了10月份电力数据,10月全社会用电量54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1-10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65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7%。

详细阅读

山西晋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日前,山西晋城印发《晋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关停淘汰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严格控制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提高电煤利用比例,2020年电煤占煤炭消费比重达55%以上。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电力央企高层换班 能源局局长履新!】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1.12-1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