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宁夏华能达电除尘技术国际领先 PM2.5捕集率超95%

2013-06-21 09:48来源:中国台湾网关键词:电除尘PM2.5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南方电力公司向宁夏华能达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出了邀请,请该公司赴美示范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径流式工业电除尘技术。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家公司的技术,缘何引起美国电力企业关注?华能达公司负责人马利君告诉记者,他们开发的径流式工业电除尘技术颠覆了传统方法,对细粉尘的捕集率大大提高,可以将粉尘排放浓度降低到每立方米15毫克以下,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火力发电厂燃煤锅炉烟尘排放浓度标准。该技术对细颗粒物PM2.5的捕集率超过95%,将对破解捕集PM2.5技术难题、改进空气质量有积极作用。

目前,这项技术已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并在银川热电厂和宁东马莲台电厂的发电机组上进行示范。这项新技术也得到欧美一些电力企业的极大关注。

据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实验测算,该技术如在宁夏推广使用,每年可减少数万吨细粉尘排放。(记者 吴宏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除尘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