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爱沙尼亚风电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

2013-07-01 09:36来源:中国网关键词:风电发展风电企业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2年底,爱拥有17个陆地风电场,126台风机,装机总容量269兆瓦。

2012年,风电在爱能源生产占比为5.5%。

爱现有风电企业30家,最大的有两家:“4能源”和“爱能源”。

一、爱沙尼亚的风能资源丰富

爱沙尼亚虽然国土面积小,但由于其西、北两面临海,海岸线长达3794公里,又拥有大小1500多个岛屿,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决定了其风能资源丰富,具有发展风力发电的良好条件。

衡量风能资源多少的一个最主要指标是年平均风速。据专家估算,爱岛屿和沿海地带70米高空处的年平均风速为7.8-9.6米 / 秒,这种条件适合于安装0.1-3兆瓦的风力发电设备,并保障其年工作量达到3500-4000小时。全国近海地带潜在的风力发电能力可达到2500-5000兆瓦,年生产37.5-75亿度电。

从历史上看,爱沙尼亚人很早就开始了风能的开发和利用。现爱境内有多座始建于一百年前的风力磨坊。1934年时,爱沙尼亚就已经拥有100多座小功率风力发电机,为农场主提供照明和收音机用电。独立前后,爱建立起了较为完善的电力网,风电设备输出的电能可以直接并网,有效地解决了风力变化所带来的电能输出不均衡问题。

加入欧盟以后,爱政府进一步确定了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的政策,以图用清洁能源部分取代传统化石能源,减少油页岩发电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风力发电已成为爱排在太阳能、泥煤、水力、生物质发电之前的优先发展方向。

二、爱风电发展现状

2001年时,由丹麦投资,爱沙尼亚在塔赫昆海角建成了第一座风力发电站,功率为0.15兆瓦,风轮直径22米,投入运营的第一年共生产电力28.4万度(现已停产)。从那时起以来的十多年里,爱风电建设获得了很大的发展。据“爱沙尼亚风电协会”公布的数据,到2012年底,爱已建成了17个陆上风电场,共安装风力发电机126座,总装机容量269.4兆瓦,2012年共生产电力4.48亿度,占当年爱全部电力消费的比重为5.5%。据专家估算,4.48亿度电相当于17万个家庭的年用电量,这些电如果用传统的油页岩生产,约需消耗56万吨油页岩,由于使用了绿色能源,避免了50.7万吨温室气体的排放,或者相当于一年停驶汽车13万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发展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