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助力国电能源研究院以财务管理创造价值

2013-07-17 17:06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财务管理财务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远光软件负责实施的国电能源研究院(国电技术经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能研院)财务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国电集团专家组验收审评。国电集团财务管理部副主任杨向斌、信息中心副主任杜永胜、财务管理部会计处副处长仵建军、国电能源研究院院长张奇等领导出席了项目验收会,并对系统建设效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国电能源研究院财务信息系统项目验收会议现场)

能研院成立于2008年,是国电集团所属二级单位。根据集团公司GD193战略规划,能研院以财务管理为核心,以财务业务一体化为目标,在2011年11月携手远光软件启动财务信息系统建设。系统成功在能源院以及国电技术经济咨询中心开展应用,建设内容涉及总账管理、报表管理、收入管理、税务管理、预算管理、薪酬管理等十个子系统。项目建设统一了830个核算科目体系,细化了49条明细科目,制定了标准业务操作手册9个;实现了穿透式数据查询,报表数据自动生成;系统涵盖实物资产和无形资产,通过价值变动全程管理确保资产账卡物的一致性;构建了核算、预算联动体系,实现预算自动控制。

验收工作小组经过一致评审,认为能源研究院通过系统建设,规范了会计核算,完善资金收支流程,实现了业务驱动财务,推动了财务管理向价值管理的转变。杨向斌主任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能研院领导、财务部、业务部门三军同力,精心部署,与实施方远光软件密切配合,实施有序、措施得力,基本建成了先进、实用、安全、可靠的财务信息系统,呈现出“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建设效果,推动了财务管理向价值管理的转变,达到了预期的建设目标,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财务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作为合作方,远光软件将在项目验收的基础上,协助能源院稳步有序推进财务信息化系统的深化应用,加强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财务管理创造价值的能力,支撑能源院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财务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