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用友助力新疆能源集团构建个性化资金管理体系 推动财务数智化升级

2021-08-02 16:17来源:用友能源关键词:用友财务信息化财务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9日,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能源集团”)财务信息化项目成果汇报会在新疆能源大厦顺利召开。为提升内控水平,加快推进全集团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新疆能源集团选择与用友携手,建立起符合新疆能源集团特色的资金管控体系,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全面防范资金风险,提高资金安全性,实现财务“预算、结算、核算”三算合一的财务管控、业务协同,加强业务规范的系统化管理,真正实现业财一体化。会议全景

20210802_161356_006.jpg

本次汇报会受到了新疆能源集团领导及用友的高度重视,会场及线上参会规模达70余人。新疆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韶辉,党委副书记、董事牛俊民,党委委员、董事、工会主席李伟,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刘立群,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阿斯牙·艾山,以及新疆能源集团总师、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各驻外分子公司领导,用友网络能源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尹纪海、副总经理郭继军、副总经理荫睿、新疆区总经理肖玉婷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双方就项目合作现状及未来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项目概况

新疆能源集团拥有煤炭储备量120多亿吨,石油天然气探矿权面积1387平方公里,是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能源资源“战略管理、资源控制、资本运营”的平台,肩负着“有效掌控和有序开发新疆能源资源,加快资源变资产、资产转资本进程,实现资源惠民强区”的重任。集团内部包含43家权属公司,设有煤炭转化、油气开发及管道建设、能源服务、非煤资源与新能源四大业务版块,集团内部组织多、业务复杂、上线模块多、涉及面广、数据量巨大,历经资金系统、供应链系统、预算系统依次上线及优化调整,最终构建起以动态建模平台为基础,包括财务核算、预算管理、资金管理、供应链管理四大业务领域的财务信息化平台。实现了全面、协同、高效的数字化财务信息化管理。

20210802_161356_007.jpg

项目成果展示

项目成果

新疆能源集团副总会计师王海玲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就项目的建设目标及建设历程做了总结性汇报。新疆能源集团财务信息化项目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受疫情影响,项目落地工作周期一定程度延长。经过项目调研、实施方案确认、全员专项培训、系统试运行上线、系统正式上线等过程,完成了核算系统、资金系统、预算系统、供应链系统、计量系统的实施及优化工作,从今年5月起,项目进入了上线维护及持续支持阶段,在双方领导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及各单位成员的积极努力下,项目正式上线,并持续平稳运行。

财务信息化项目提升了新疆能源集团的信息化建设水平,通过项目的落地,不仅实现了业务系统的升级,还帮助新疆能源集团构建起财务信息化系统工具,结合制度、梳理业务、将新疆能源集团的内控管理工作系统化,在系统业务流上形成了业财融合及财务一体化管理模式,保证了业务数据的真实准确性,增强了企业的管理控制过程和事后的可追溯性,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提升了内部管理效率,提高分析的效率和质量,真正满足新疆能源集团各级管理者进行决策的个性化、及时性要求。

新疆能源集团&用友:合作共赢

20210802_161356_008.jpg

用友网络能源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尹纪海致辞

会议期间,用友方项目负责人针对项目成果进行了系统汇报。用友网络能源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尹纪海表示,财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为新疆能源集团未来健康快速发展奠定管理基础的一项重要工作。自2016年第一次与新疆能源集团展开信息化合作,到现在的财务管控二期信息化项目,用友伴随了新疆能源集团6年时光,见证着新疆能源集团的发展,为新疆能源集团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未来,用友将持续为新疆能源集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我们专业的服务,确保系统的稳定性与先进性。同时,相信未来用友与新疆能源集团会更在多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20210802_161356_009.jpg

新疆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韶辉致辞

新疆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韶辉对用友团队项目汇报内容表示肯定,并对长期以来与用友的合作成果表达感谢。他表示,用友是专业的信息化厂商,在合作的过程中,新疆能源集团通过用友的专业视角,对信息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增强集团了在信息化维度的工作水平。未来,集团在产业数字化方面会有更多投入,期待与用友更为深入的合作。同时,财务信息化项目的落地也为新疆能源集团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集团内部各部门要认识到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要根据能源集团的实际需求,把信息化建设做好、做深,跟上时代的步伐。

20210802_161356_010.jpg

双方与会领导合影

用友秉承用户之友、持续创新、专业奋斗的核心价值观,一切源于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和软件国产化自主创新的领导厂商,用友致力于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通过构建和运行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成就千万数智企业,让企业云服务随需而用,让数智价值无处不在,让商业创新如此便捷。在未来的合作里,用友将持续为新疆能源集团提供多领域的优质服务与支持,助力新疆能源集团步入信息化建设快车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友查看更多>财务信息化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