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智燃热电 双碳减排”全应科技热电智能化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2022-08-09 12:04来源:全应科技关键词:全应科技热电智能化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智燃热电 双碳减排“全应科技2022年度热电智能化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宁夏银川成功举行,行业大咖、专家学者、资本智库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我国热电产业智能化升级之道,为国家双碳战略落地建言献策。

1.jpg

高峰论坛现场

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我们党和政府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煤电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如何实现节能降耗、减少碳排,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奋斗目标。

热电行业作为我国基础性能源产业,规模巨大,是碳排放量最大的行业。在煤炭价格高位运行,碳交易正式启动的今天,热电行业的节煤降耗、降本增效、减少碳排已经成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也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的重要手段。

2.jpg

全应科技CEO夏建涛博士致辞

全应科技CEO夏建涛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数字科技飞速发展,数据成为企业生产要素,利用数字科技驱动热电行业向智能化升级,已成为整个行业碳达峰的必由之路。全应科技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把数字科技与热电的生产过程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实现热电企业的升级。截至目前,全应科技在全国13个省市8大行业累计实现了超过50家热电客户智能化升级,全应热电云上运维优化的锅炉超过200台。

上:中冶美利纸业副总经理张建华致辞

下:授牌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举行了 “智燃热电 万站互联”授牌仪式,见证全应科技与美利云携手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美利纸业的成功交付,全应云上开出了来自宁夏中卫的美利云。

2022年1月,全应热电云项目正式投入使用,美利云热电系统的锅炉燃烧控制、多炉多机负荷分配、汽机做功等得到了全局优化,实现综合效能提升2.52%的效果。中冶美利纸业副总经理张建华表示,与全应科技强强合作,以科技进步和创新理念驱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推动热电智能化变革是大趋势。

5.jpg

高峰论坛专家云集

如何让热电等传统高耗能行业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是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责任和深刻革命,也是此次高峰论坛各位嘉宾共同思考的议题。

6.jpg

左:中国人民大学双碳研究院副院长 王克

中:用友集团工业互联网首席专家 杨宝刚

右:国声智库执行主任 徐蕴峰

中国人民大学双碳研究院副院长王克强调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短期和中长期、整体和局部、政府和市场四对关系,根据能源结构和产业机构的特点,因地制宜把握好降碳的节奏和力度。用友集团工业互联网首席专家杨宝刚,认为工业互联网在传统企业实现节能减排过程中能够发挥巨大作用,建议能源热电企业不仅仅将热电工业互联网平台当成技术平台,把运营、调度、指挥能力集合至平台上,更好提升企业的能力。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则畅谈了智库平台如何从政策研究、构建联合平台、人才支撑等多方面为产业发展贡献智力支持。

7.jpg

左:中国华能集团原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 孙献斌

右:西热锅炉环保公司流化床部所长 赵鹏勃

热电系统是把煤炭化石能源转化为气电能源的生产系统,系统效率直接决定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指标。中国华能集团原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首席专家孙献斌教授表示热电行业继续朝着清洁高效低碳、智能化发展是趋势, 提高能效是减碳的重要手段,CFB热电机组高参数化仍将是今后的重要发展方向,智能技术将使中小型热电联产机组热经济性进一步提高。西热锅炉环保公司流化床部所长赵鹏勃认为热电机组的性能优化试验是一个好方向,近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传统优化技术和实时在线智能的结合会进一步放大功效。

8.jpg

左:中冶美利纸业副总经理 杨成才

右:中国化工环保协会副秘书长 孙丰阁

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提到新技术给行业带来的积极影响。作为造纸行业的标杆企业,中冶美利纸业副总经理杨成才表示企业已切实感受到智能化技术在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方面的实效。中国化工环保协会副秘书长孙丰阁认为热电联产装置在化工行业同样普遍存在,通过数字化的改造驱动热电过程管理智能化的升级在化工行业大有可为。

9.jpg

左:高瓴资本 乔能 右:博华资本 冯含笑

双碳背景下,全球正从高碳往低碳甚至零碳的转型期,能源、制造等各行业面临向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价值链重构的议题,新一代智能科技创新在能源行业的应用和价值,投资界高度认可。高瓴资本代表乔能、博华资本代表冯含笑看好全应科技以数据驱动的方式助力整个热电生产控制的升级改造,为整个行业带来提质增效、节能降耗以及安全运行的效果。

全应科技CEO夏建涛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应科技以热电行业切入,用数字化与工业结合,以此为起点,未来全应科技将赋能更多行业,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上:会议现场

中左:全应科技CMO 乐毅 中右:全应科技CTO 党海峰

下左:全应科技研究院副院长 王栋

下中:全应科技研究院副院长 满承波

下右:全应科技技术副总裁 熊杰

此外,包括全应科技CMO乐毅、CTO党海峰,全应科技研究院副院长王栋、满承波,技术副总裁熊杰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分享了全应科技的品牌价值、行业认知和最新研究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应科技查看更多>热电智能化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