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2013上半年锅炉行业整改政策及会议回顾

2013-07-22 11:24来源:中国锅炉网关键词:锅炉特种锅炉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球环境问题突出的今天,我国在环保以及能源方面做出了诸多改革。从锅炉行业来看,我国上半全国各地锅炉整改一片火热,纷纷取得良好成绩。而众观整个上半年里,我国在锅炉行业的整改规划,是十分全面而有效的。各项政策的发布,为锅炉行业整改指明道路。相关行业的展览会议,论坛推荐会活动等,为行业提技术帮助和指导。以下为2013上半年,我国锅炉行业整改政策及相关会议重点回顾。

国务院印发《关于生物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1月6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生物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该通知围绕开拓清洁能源、缓解能源短缺、解决“三农”问题等战略需求,积极拓展非粮生物质原料来源和途径,积极推动生物质燃气和成型燃料的规模化应用,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发电产业,有力推进分布式能源并网标准和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生物能源定价机制和激励机制,推进生物能源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发展。

环保部印发《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十二五”发展规划》

2月17日,环保部印发《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中指出为满足“十二五”环保重点工作需要,保证环境保护标准各项相关工作,培养和稳定标准工作队伍,需适当增加环境保护标准工作资金投入,提高单项标准制修订经费,特别是环境质量标准、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环境监测规范等的单项经费,以进一步提高标准制修订水平以及强化方法标准的试验验证。其中,新立项450项标准,完成600项环境保护标准计划项目,整合后发布涵盖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火电、钢铁、水泥、畜禽养殖、有色等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和机动车排放标准以及配套的环境监测规范、环境管理规范等300项以上标准。

第五届中国低碳环保产业博览会关注“雾霾”现象

“雾霾”“北京咳”“多环芳烃污染”“苯并芘”“空气质量”等这几个新的词语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提及和熟悉。重度污染的空气使我们不得不直接质疑全球对于低碳、节能、环保事业的重视程度及普及力度,最近北京及华北地区的“雾霾”天气究竟造成了多少损失。CILE2013第五届中国低碳环保产业博览会于3月21日-2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组委会呼吁更多从事低碳、节能、环保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为保护及优化我们的生存环境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第七届中国节能炉具博览会于2013年3月23日~25日在河北廊坊举办

由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节能炉具博览会于2013年3月23日~25日在河北廊坊举办。有100多家企业参展,成为行业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博览会。博览会集中展示了国内优秀的炊事炉、采暖炉、热风炉、地暖炉、壁炉、商用大灶、常压热水锅炉、数控锅炉等产品,以及颗粒机、块状机、棒状机等生物质固化成型燃料加工设备与技术。围绕我国节能炉具及生物质成型燃料产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新产品推广应用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三门峡市环保局也制定了《市区燃煤锅炉(设施)大气污染整治优惠政策》

为了实现治污减霾,各大城市都以其最有效的方式对燃煤锅炉进行整治,纷纷取得了成就。部分城市提出新政策,对于提前主动拆除不合格燃煤锅炉的单位,给予一定政府补助。该政策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减少了实施冲突,同时也能缓解企业单位部分压力。三门峡市环保局也制定了《市区燃煤锅炉(设施)大气污染整治优惠政策》,对按期完成改造治理的锅炉单位进行补助,最高补助达15万元。

5月14日中美锅炉系统节能减排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3年5月1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美国贸发署联合主办,机械工业节能与资源利用中心、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美国电器制造商协会、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共同承办的中美锅炉系统节能减排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锅炉系统节能减排”为主题,中美双方就两国锅炉系统节能减排现状、实践与政策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围绕节能锅炉系统发展方向、提高锅炉系统运行效率、建立合理燃料供应体系、提高热能管网系统效率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2013全球财富论坛探讨中国能源发展之路

6月7日,在成都举行的2013全球财富论坛上,净化空气任务组亚太区首席代表孙嗣敏、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张旭宇、康菲石油公司勘探和生产执行副总裁马特·福克斯,就中国能源自给自足发展之路存在的潜力与阻碍进行了探讨。张旭宇表示,看待这个问题会从中国有什么来出发。在中国新疆等地区,有着丰富的风能、太阳能资源。但是就目前来看,中国太阳能、风能大概能占到整个组合的1.5%,按每年这个比例增长100%的速度,10年后能占到的比重也不大。

《全国林业生物质能发展规划(2011-2020年)》正式出台

《全国林业生物质能发展规划(2011-2020年)》显示了中国林业主动出击的姿态,是发展林业生物质能源的里程碑,林业生物能源将从此规范化发展。《规划》为林业生物质能源发展展示了一幅战略蓝图,令人振奋,同时也让人感到要实现这一目标任重而道远。《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建成油料林、木质能源林和淀粉能源林838万公顷,林业生物质年利用量超过1000万吨标煤,其中,生物液体燃料贡献率为10%,生物质热利用贡献率为90%,同时建成一批产业化示范基地;到2020年,建成能源林1678万公顷,林业生物质年利用量超过2000万吨标煤,其中,生物液体燃料贡献率为30%,生物质热利用贡献率为70%。

锅炉节能改造技术研讨会6月26日名企汇聚上海

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上海节能科技创新及信息服务平台6月26日举办了“2013中国(上海)锅炉节能改造及新能源替代研讨会”。在今年年初政府出台了《上海市燃煤(重油)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方案和专项资金扶持办法》及锅炉节能改造相关政策及法规,鼓励上海市特种设备重油锅炉的改造和新能源替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锅炉查看更多>特种锅炉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