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甘肃借力远光软件 提升财务管理现代化水平

2013-07-25 17:14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财务管理财务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5日,国电甘肃财务信息系统项目验收会在兰州举行。国电集团财务信息系统建设验收工作小组在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一致认为:“国电甘肃认真贯彻落实国电集团关于财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工作的各项部署,协同远光软件,构建了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财务信息系统,显著提升了财务管理水平与企业效益水平,同意验收通过。”

 

(国电甘肃财务信息系统项目验收会)

作为财务信息系统第三批推广单位之一,国电甘肃自2012年9月正式启动财务信息系统项目建设,建设范围包括6家单位(含甘肃公司本部),涉及火电、热电、水电等相关业务。

历时9个月,系统于2013年5月上线运行,统一了1562个核算科目体系,细化其中22%的科目体系;制定了6大类79种业务处理单据格式,固化了574个业务处理流程,制定标准业务手册16个;统一业务分类8类,在集团层面发布核算管理对象类型32个,并在此基础上新增应用;实现凭证100%自动生成、公司财务核算“一本帐”。

会上,国电甘肃公司副总经理李太祥强调财务信息化建设是公司近年来的重点工作,通过信息化技术与财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了资金在线监控,提升了资金保障力度;前置了基建成本管理,规范工程竣工决算;全程管理资产价值变动,确保帐卡物一致;自动控制预算额度,预算分析实时呈现;动态监控关键指标,决策支持可视分析;建立信息集成平台,实现了全公司系统资源优化配置。国电集团信息中心副主任杜永胜表示:“系统建设达到以财务管理信息化,带动公司管理现代化的效果,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技术推动管理。作为项目实施方,未来远光软件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IT技术,提升国电甘肃财务信息化数据质量,为决策管理提供更为精准、科学的数据支持,以信息化力促国电甘肃企业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财务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