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强降雨致内蒙额尔古纳热电厂大坝现7处管涌

2013-07-31 09:25来源:中广网关键词:热电厂电厂大坝额尔古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近日连续袭击内蒙古东部呼伦贝尔——大兴安岭一带,致使根河流域出现重大险情。从昨天(30日)下午开始,额尔古纳市的电厂大坝出现多处管涌和滑坡,随时面临垮塌危险。当地有关部门组织人力连夜全力封堵管涌、加固大坝。

今天(31日)早上凌晨3点钟,新一轮洪峰刚刚通过额尔古纳市郊的拉布大林热电厂的大堤。据参加抢险的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额尔古纳边防大队的负责人介绍,昨夜今晨,额尔古纳市郊1750米长的大堤已经出现了7次管涌、3次滑坡,最大一处的管涌直径在1米左右。在最紧急的时候,根河水位一小时里上涨了8公分,水面距大堤只有5米的距离。当时情况相当危急,管涌成片出现,大堤随时有垮塌的风险。护堤的部队和群众一夜都奋战在大堤上加固抢险,不敢有丝毫松懈。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大堤已经度过了这一次的危险期。

目前额尔古纳市委书记和市长全都在大堤上靠前指挥,当地群众和驻守在额尔古纳武警官边防消防800多人连夜奋战在大堤上,全力用沙袋来加固大堤,封堵管涌。受威胁的27户居民目前已经全部撤离,还有100多户已经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

整个根河流域从28日开始就大雨不断,险情不断。今天早上,根河桥路段仍然有100多米被水淹,水深已经超过1米,导致整个道路交通都中断了,双向有1000多台车辆以及数千人被阻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电厂大坝查看更多>额尔古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