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研讨预算管理信息化 助推央企精益财务

2013-08-02 09:06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财务管理财务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25日,国资委第14-15期“企业信息化登高行动专题研讨班”在昆明隆重召开。远光软件应邀参加活动,并发表主题为《预算信息化利器助力企业战略目标落地》的演讲,与国内外知名IT企业、央企代表深入探讨资金集中管理、全面预算管理等精益财务的核心内容。

 

(远光软件应邀出席国资委企业信息化登高行动专题研讨班)

2013年6月,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在中央企业财务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中央企业要“推行精益财务,提升质量效益”,并指出建设精益财务是中央企业财务由核算型向价值型转变的基本内容,是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目标的重要基础,也是中央企业在当前形势下完成“稳增长”任务的重要保障。

而在国资委企业信息化登高行动专题研讨班上,国资委财务监督考核评价局处长刘绍娓又再次强调,“精益财务”的内涵体现为财务管理的集约化、标准化、精细化和信息化。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推动央企建设五大财务管理体系:一是现金流量管理为中心的资金管理;二是以资源优化配置为目的的全面预算管理;三是以信息实时监控为特征的财务信息化;四是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内部控制体系;五是以专业高效为标准的总会计师职责的管理体系。

基于“精益财务”的理念,远光软件专家在会上从政策、经济环境、企业运营等方面分析企业全面预算管理的需求,深入探讨全面预算管理系统需要实现的功能和央企预算信息化建设的重难点。他指出,全面预算管理是一个闭环的管理链条,涵盖从确定目标,到编制预算、执行控制、调整、监控、分析、考核全过程的管理。远光软件GRIS全面预算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将战略目标进行分解,并利用目标测算工具实现战略落地,在业务上发挥战略引领作用;系统提供的集团应用框架及预算编制模型可以使预算管理全面覆盖企业的所有组织和业务;通过完善各项规范、制度、标准、流程,并在系统中固化,支撑全面预算管理的规范化;系统集成功能实现了预算与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保障预算控制得到落实,保证预算的闭环管理全链条监控。

作为国内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军品牌,远光软件专注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逾二十年。在国家电网实施“人、财、物”集约化管理的进程中,帮助其建立了财务基础规范、集团一本帐、资金集中管理、资本集中运作、预算集约调控、风险在线监控,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财务业务一体化的集约化管控体系,推动了财务管理由分散向集中、粗放向精细的转变。未来,远光软件将积极创新理念、创新产品技术,帮助更多的央企构建信息流、资金流、业务流的高度统一的精益化财务管理,实现降成本、增效益、控成本、降风险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财务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