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受益燃煤小锅炉整治 雪迪龙收入持续高增长

2013-08-15 11:41来源:宏源证券关键词:雪迪龙燃煤小锅炉监测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要点:

上半年实现收入1.93亿元、净利润0.35亿元,同比增长37%和22%;国家加大燃煤小锅炉整治,公司环境监测系统迎来快速增长;系统改造及运维服务大幅增长103%,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报告摘要:

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强于利润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净利润0.35亿元,同比增长22%。国家对环保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促使国控重点污染源大规模装备脱硝设备,是公司收入增长主因。但是公司环境监测和工业分析的毛利率分别从46%和37%下降到40%和19%,反应出市场竞争对盈利能力的压制。

国家整治燃煤小锅炉,为公司新增环境监测大市常公司传统脱硫、脱硝业务集中在以火电为主的国控污染源,数量广大的燃煤小锅炉由于监管难以落实导致对环保设备需求不足。在国家出台《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后,我国超过60万台的工业锅炉均存在按照脱硫、脱硝设备的需求,将为公司新增一个规模巨大的检测设备市常

下游客户经营不景气,工业过程分析业务在调整中前景。受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影响,公司工业过程分析系统主要下游客户近年效益差,投资需求弱。为此,公司上半年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加大在节能减排等行业的业务开拓,在适当让利的情况下实现收入增速20%。

系统改造与运维服务大幅增长,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上半年公司系统改造与运维服务大幅增长104%,毛利率维持在66%的高位,反应出公司在后期服务市场的经营逐步成熟,业务的拓展和盈利能力已经大幅提高,后期服务有望成为公司下一个利润增长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雪迪龙查看更多>燃煤小锅炉查看更多>监测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