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中外企业欲在中国环保市场大展拳脚

2013-08-16 08:41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除尘国际环保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民营企业摩拳擦掌

在为期四天的中国国际环保展会中,记者看到了诸多本土品牌环保企业的面孔。他们的业务涉及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噪声与振动控制、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生态修复与生态保护、环境监测、环境服务等方面。

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谢天对记者说,四川拥有专业从事清洁生产设备研制的大批环保企业,已初步形成了仪器设备制造、环境工程建设、资源综合利用、环境服务和环保产品生产五大体系,基本建成成金堂汉堡仪器制造、自贡脱硫脱硝技术和设备生产、攀枝花资源综合利用、锦阳综合环保产业等四大环保产业基地。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磁分离水体净化设备制造企业,四川环能德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超磁分离水处理成套技术”和“稀土磁盘分离净化废水技术”两项技术,并已在污水处理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站在该公司的展台前,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业务涉及河湖景观、煤矿、冶金、石油、电力、印染、市政等十几个行业,在线运行成套工程设备水处理量超过1500万立方米/天。

成都易态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惟一从事金属膜处理烟尘开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膜分离技术部负责人颇为骄傲地向记者表示,公司所研发的过滤技术和产品是人类第一次将膜分离技术用于湿法冶金,实现了在苛刻工况下550摄氏度以上高温气体净化。此外,该公司还独立自主研发出120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专利技术,包括先进的铝系金属间化合物多孔材料及膜的制备技术、现代膜分离技术及行业原有生产工艺的改进技术,解决了国内外在高温压机强腐蚀性等恶劣环境中的气固、液固过滤分级技术难题。

在会展现场,北京图正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远距离喷雾降温机也颇受观众关注。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设备具有雾化和远距离送雾两个核心系统,利用高压造雾系统将洁净水雾化成细水雾,在较低能耗下能够实现远距离送雾,能够净化空气和有效抑制粉尘。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款机器在实现同等降温面积的情况下,能耗只是普通空调的1/16,可用于解决居住小区和户外商铺等室外公众场合的降温。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江苏宜兴环保产业近年来也发展迅猛,从上世纪70年代初诞生第一家做净水设备的环保企业到现在,当地已拥有百余家水处理方面的企业。目前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已形成了以水处理为主,涵盖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噪声与振动控制设备等2000多种产品格局的1500多家环保企业,产业规模达500多亿元,特别是该工业园销售的水处理设备已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20%。

外资企业磨刀霍霍

在中国环保产业市场发展不断加速的形势下,中国国际环保展已成为国内外同行展示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平台,越来越多的外资品牌企业开始大举进军中国环保市场,力求多分一杯羹。

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芬兰等国家的设备生产企业拿出了其“看家”产品。

以BME柏美迪康为例,这家生产环保设备和抑尘系统的芬兰企业就携带其在抑尘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参展。该公司副总经理孙昕告诉记者,公司此次展出的空气净化综合解决方案,融合了纳米抑尘技术和多种先进除尘技术,对于空中的悬浮颗粒物,具有特别好的效果,可以降低空气中PM2.5含量,减少甚至消除城市周边矿山、建筑工地对城市空气环境的不利影响。

德国西门子公司也在此次展会上重拳出击,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德国企业,此次这家公司带来的是过程仪表及分析仪器,可为用户提供成套CEMS系统,包括采样、样品处理、分析仪器、机柜、数据采集系统等,可以检测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气体成分,满足中国环保部门要求的各种气体排放规定及用户需求。为了抢占中国环保市场,美国GE能源集团则展示了褶式过滤技术生产出的一体式滤筒。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滤筒可将袋滤收尘器里面的过滤面积增大3~4倍,能大大降低压差和气布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国际环保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