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珠三角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征求意见公布

2013-08-16 10:42来源:中国有色网关键词:脱硝大气污染治理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珠三角出现区域空气重污染级响应时,公务车强制停驶15%;若遇I级响应,停驶比例加大到30%……近日,酝酿已久的《珠江三角洲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预案》)在广东省环保厅网站公布,并征求珠三角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成员等单位意见。据悉,书面意见将于本月15日反馈省环保厅。

有环保专家表示,之所以先在珠三角制定《预案》,一是因为珠三角去年开始已率先按新国标监测发布空气质量,二是全省空气污染最重的区域仍是集中在珠三角,“预案也是按照提醒、建议、强制性减排三方面,针对污染贡献的大小、集中程度进行不同强度的控制,最为严格的I级响应的强制性措施对应的是严重污染的状况,而自去年3月8日珠三角公布空气质量以来,尚未出现过如此严重的污染。”

省长任应急领导小组组长

今年初,我国中东部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环保部紧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做好重污染天气条件下空气质量检测预警工作,制定应急预案。

大半年后,珠三角的大气重污染预案终于浮出水面。省环保厅介绍,珠三角地区是我国典型的城市群区域之一,伴随经济的超常规发展,区域内大气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该预案是广东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的组成部分,与省直部门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地级以上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企事业单位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重大活动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共同组成珠江三角洲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体系。

根据《预案》介绍,珠江三角洲区域大气重污染应急组织体系由珠江三角洲区域大气重污染应急领导小组、各地级以上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机构和专家咨询组组成。其中,省人民政府牵头成立珠江三角洲区域大气重污染应急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指挥珠江三角洲大气重污染应急处置工作,该领导小组下设区域大气重污染应急管理办公室,作为区域大气重污染应急的日常工作机构。领导小组组长为省长,副组长为分管副省长、省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省环境保护厅厅长、省气象局局长。成员包括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省气象局等19个单位分管负责人。

《预案》提出,大气重污染发生时,各成员单位根据应急响应等级,按区域大气重污染应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各自职责,配合做好大气重污染的应急处置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