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积极开展陕北地区风电接纳方案研究

2013-08-19 09:02来源:英大网关键词:风电接纳风电项目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规划评审中心组织人员力量,针对陕北地区新能源的发展资源优势和巨大潜力,开展以风力发电为主的新能源接纳研究内部讨论会,重点对陕北地区风电现状及规划情况、负荷预测情况、风电接纳方案进行分析讨论。

目前,陕北定靖地区已投运风电总计396.5MW,其中定边已投风电250MW,靖边已投风电146.5MW,光伏50MW。研究人员密切关注新能源发展动向,梳理了陕北风电规划项目,目前进入国家能源局前三批核准计划的风电规模总计185万千瓦,其中定边地区90万千瓦、靖边地区95万千瓦,远期风电规模近400万千瓦。

陕北地区新能源呈现发展快、规模大,与电网建设和消纳矛盾突出的特点。通过对定靖地区负荷预测、风电消纳能力、多种方式下电力平衡等方面的研究分析,统筹考虑各风电项目的地理分布与远期规划规模,基本形成陕北定靖地区风电消纳方案的初步成果。近期该规划评审中心将与陕西省公司发策部、各风电企业交流讨论,共同为陕北地区新能源接入创造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接纳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