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雪迪龙:脱硫脱硝业务仍然是公司未来重点

2013-08-19 10:28来源:信达证券关键词:雪迪龙脱硫脱硝环境监测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2013年8月14日晚,公司发布2013年半年报,1-6月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37.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5亿元,同比增长21.67%;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收入增长逐季提速,利润增速受制毛利率下降。公司一季度、二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22.32%、46.64%,呈现业绩逐季提速的态势;收入增速较好的原因为:环保政策推动公司各类环境监测产品销量增大,其中脱硝监测业务增长较快;预计今年脱硝监测业务将为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增量。但受制于毛利率下降(二季度毛利率环比下降10.76个百分点),公司利润增速下滑,其中二季度公司利润增速为16.56%;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部分订单使用进口仪表较多,成本增加;2)由于环境监测市场的爆发式增长,竞争日益激烈,产品售价有小幅度下滑。

短期看脱硫脱硝市场。1)在《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将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政策的刺激下,脱硫脱硝市场未来3年仍具有较大的增量;由于脱硫脱硝业务在未来几年内仍然是公司的主要业务,同时公司在火电行业烟气监测市场一直占据主导地位,未来公司将明显受益于这一行业增长趋势。其中2013、2014年是脱硝高峰,增量较大;中小锅炉脱硫业务空间较大,公司已有较好的业务储备。2)目前公司为脱硫脱硝监测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运营服务,目前公司在国内已经设立47处营销和技术服务中心,配备近300名专业服务人员,这有望提高客户的粘性和扩大公司的收入来源。

长期看综合环保业务平台的构建和行业并购整合。1)公司未来有望构建成综合环保业务平台:公司正努力扩大环境监测系统的下游应用范围,目前公司的空气质量监测、水质和重金属分析仪器处于初期发展阶段,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2)并购整合将是公司长期持续成长的必由之路,公司正作积极准备。(属于世界500强的分析仪器公司丹纳赫就是通过兼并收购成长起来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雪迪龙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环境监测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