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天立环保:节能环保产业规划

2013-08-26 09:38来源:天立环保关键词:天立环保节能环保炉窑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立将紧密围绕节能环保产业目标,继续致力于工业炉窑密闭清洁生产技术的应用研发,转变商业模式,与用户合作在生产终端开展更加深入的节能环保服务,为用户创造更高效益。天立将以自主的清洁生产技术为核心,掌控优质资源,营建稳固市场,打造自己的节能环保产业,以完成企业发展模式的转变,为行业建立节能环保的产业示范。

企业战略目标

1、发展目标概述

1.1、稳定工业炉窑节能环保技术系统在原有电石、铁合金工业节能环保系统技术应用的基础上,逐步转向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节能环保综合服务,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以“两高”企业运行托管的模式,对承接项目进行管理和技术创新,加强生产培训,优化管理流程,降低生产能耗,降低材料消耗,从而达到节能降耗,提升企业效益的目的。

1.2、大力发展以洁净煤、高效节能锅炉、清洁燃烧技术为核心的清洁能源产业对已经掌握的优质低硫高卡煤炭资源进行清洁化处理,生产清洁煤粉;采用密闭配送技术,为天立高效节能锅炉建立清洁煤粉供应网络;以高效节能煤粉锅炉替代低效燃煤锅炉;以集中供汽的方式在工业园区,城市开发区建设固定的供热中心。自 2013 年起,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 50%;

1.3、建设以高氮钢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利用常压冶炼高氮合金专有技术,结合直接还原铁技术在常压下生产高氮合金,降低高氮合金的生产成本,使得具备高强度、高韧性、耐磨、耐腐蚀等性能的优质钢材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生产。2014 年,高氮钢生产实现产能约一万吨,五年内,以 50%以上的年均增速递增。

战略实施

1、密闭工业炉窑节能环保系统

1.1、工业炉窑节能环保行业的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推进节能环保、发展绿色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中央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陆续出台各项法律法规,将节能环保作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长远战略方针。目前相继出台了《环境保护法》、《清洁生产促进法》、《循环经济促进法》等一系列法律和政策法规,鼓励和支持开展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科学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在国家环保法律法规的推动下,工业炉窑节能环保产业政策也相继出台。2004 年国家发改委将燃煤工业炉窑改造工程和余热余压利用工程确定为我国十大重点节能工程。2006 年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等八个部门联合发文,将工业炉窑节能改造列入《”十一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实施意见》。2008 年,国家发改委将密闭矿热炉成套技术作为国家重点节能技术进行推广,将工业炉窑除尘设备和有害气体净化设备列入当前国家鼓励发展的环保产业设备目录。2009 年 5 月,将“大型节能环保密闭炉及炉气净化综合利用一体化装置”列入我国“十二五”重大科技项目。2012 年 6 月,国务院出台《“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规划将锅炉窑炉作为重点节能工程的第一项。

1.2、密闭炉窑市场天立环保的密闭炉窑主要面向电石、铁合金、钢铁三大行业,其中电石行业最为主要。电石行业产能过剩已经在电石价格中体现,企业如需进一步发展,就必须逐步关停开放炉窑,升级到密闭炉窑,加强利用高温尾气等一系列手段降低成本,减少排放,才能在行业洗牌中得以生存。为了降低生产成本而出现的电石天立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行业的生产装置大型化、密闭化,高温尾气再利用、高温尾气净化,自动化控制升级等一系列行业变革,这对天立环保是一次加强技术服务的机会,利用天立多年来在行业深耕中掌握的一系列节能、减排,降低生产成本的技术为客户进行技术改造,节约能源,降低消耗,减少排放,降低生产成本,在行业发展中取得先机。也可以直接托管客户炉窑设备,与客户分享运用先进技术带来的节能收益,这也可以成为天立环保在工业炉窑行业未来的发展模式。钢铁和铁合金行业目前生存也是比较艰难,行业亏损比较严重,但越是行业发展比较艰难的,越需要节能减排技术,降低成本、减少排放,避免在行业洗牌的过程中被市场淘汰或者因为排放不达标被政府关停。天立环保在钢铁和铁合金行业的密闭炉窑技术已经在部分客户中得以利用,降低生产成本客观、减少排放明显,尽管行业发展遇到困境,但是面对钢铁和铁合金这么大的行业,天立环保有信心保持工业炉窑产业稳定发展。

1.3、工业炉窑战略部署

1)、稳定工业炉窑节能环保系统业务,继续对电石、钢铁、铁合金三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提供系统节能环保服务。

2)、改变服务模式,选择电石、铁合金行业中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和节能环保改造、生产托管等方式提升节能效果,与客户分享运用先进技术带来的节能收益,

2、以清洁煤粉、高效节能锅炉、清洁燃烧技术为核心的清洁能源产业煤炭是中国的主要能源和重要化工原料,《2012 年中国能源政策白皮书》披露目前中国的能源结构仍然是以煤炭为主,达到了 70%以上,未来几十年内中国能源主要依靠煤炭的格局不会改变,而众所周知煤炭作为燃料来说有一个很严重的缺陷,就是热值低、污染严重,在全球能源供给日渐紧张、全球环境污染日趋严重的形势下,减少环境污染,实现煤炭资源清洁生产、绿色开采、高效利用和低碳转化,将是中国煤炭工业乃至整个能源行业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针对目前中国环保产业“先污染、后治理”的低效耗能现状,天立环保创立的环保产业理念是打造从原料、生产、终端产品全过程节能环保产业链:对已经掌握的优质低硫高卡煤炭资源进行清洁化处理,生产清洁煤粉,供天立环保以高效煤粉锅炉建立的集中供气中心使用,以达到上游优质煤炭资源、煤粉清洁生产,中游高效煤粉锅炉装备,下游集中供热的全产业链模式的清洁能源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战略规划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立环保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炉窑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