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宣钢干熄焦系统三举措提高自发电量

2013-08-27 10:00来源:钢联资讯关键词:干熄焦发电锅炉干熄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月份以来,宣钢焦化厂干熄焦系统通过优化中控操作、加强设备维护、开展技术攻关三举措致力于提高自发电量,实现了日均发电量33.4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的30.1万千瓦时提高了3.3万千瓦时。

该厂细化考核方案,增强中控人员责任意识,通过密切关注锅炉入口温度、主蒸汽温度等重要参数变化,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调整,在不影响正常生产工艺的情况下降低热量损失;为不影响干熄率,该系统通过推行“时差性维修”的方式加强设备管理与维护,将检修工作“化整为零”,分为不同时段进行。为确保整个干熄焦系统的稳定,该厂针对干熄炉冷却室焦炭分布不均匀导致排焦温度变化较大这一现象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相关人员通过分析中控电脑画面上干熄炉冷却室上、下部温度显示,找到温度较高部位,而后在干熄炉底部的对应位置插入长短不一的挡棒以调整温度较高部位焦炭的下落速度,达到平衡排焦温度的目的,确保干熄炉可以连续装焦、稳定排焦,为锅炉提供源源不断的热量,产生更多的蒸汽用来发电,并通过精心操作、精心检修、精心维护实现了蒸汽的“零放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干熄焦发电查看更多>锅炉查看更多>干熄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