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风电机组润滑管理工作的探讨之一:风电机组润滑工作的现状

2013-08-29 10: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机组润滑油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者:上海东锐风电技术有限公司 邓辉

风力发电机组做为大型转动设备,其润滑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各风电业主的管理人员来说用不着过多地解释,大家均能按照设备维护手册上的要求进行相关的工作安排。但是更进一步的是,要将各个风电场数以百计的风电机组保持良好的机械润滑状况,将风电场的润滑管理工作长期地落实到位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其中有设备自身的问题、有润滑油品选择的问题也有操作人员责任意识和工作质量的问题。

本系列将分三个系列文章对风电机组润滑管理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其中本文主要讲述风电机组润滑工作的现状。

风力发电机组是大型转动设备,其机械转动部位的润滑状况与风电机组的设备寿命和机组可利用率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从下列各型风电机组的润滑部位和用油统计可以发现一些规律:

1、金风S50/750定桨风电机组润滑表

相关链接:风电机组润滑管理工作的探讨之二:润滑油、脂选型分析

风电机组润滑管理工作的探讨之三:进一步完善润滑管理工作的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润滑油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