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市场正文

环境监测仪器设备未来发展趋势

2013-09-02 13:40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关键词:环境监测仪器环境监测设备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各项“十二五”规划陆续发布,国家对环保产业的扶持政策越来越明确,环保产业发展作为经济结构转型调整的重要推动力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前不久,在北京召开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上,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与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正式签署“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根据各地情况,目标责任书详细列出了各省(区、市)和企业集团重点减排项目清单,要求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重点减排项目建设。据统计,仅目标责任书所列项目,“十二五”期间,全国将至少新建1184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总能力4570万吨;4亿千瓦火电机组建设脱硝设施,以及一大批造纸、印染、钢铁、水泥等治理工程。

目前,我国环境监测设备在品种、数量、性能、质量上远远满足不了实际工作中的需要。有关专家认为,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红外测温仪、涂层测厚仪、测振仪、测距仪、噪音计、照度计、屏幕亮度计、PH计、风速仪、水份仪、温湿度计 生产企业将向两个方向分化,一类是大型的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综合性企业,一类是一批极其专业化的中小型企业,主要擅长某类技术或精于某种产品或服务,其特点是规模小、人员专、富于经验。一大批生产企业迅速发展,开始改变我国环境监测领域只靠进口仪器的现状。同时企业、高校、科研机构、设计单位、金融、市场中介实现沟通与互动,促进规模化生产企业和规模化市场的形成。

我国的环保投资规模受GDP基数不断增大和占GDP比例持续攀升的叠加效应将呈现爆发式增长。预计“十二五”期间环保治理投资将达到3.7万亿元,较“十一五”增长70%以上,明年环保投资总额将在6000亿以上,同比增长25%,是五年计划中投资增速最高的年度。此外,“十二五”期间环境经济政策将成为政策建设的重点,相关的经济政策将直接催生环保行业的投资需求,并理顺环保行业主要依赖政府投资的局面,打开环保企业的市场空间,如主要经济政策(环境税等)在2013年出台,将推动相关行业投资需求迅速爆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仪器查看更多>环境监测设备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