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科达机电拟收购东大泰隆 驱动节能减排再升级

2013-09-02 15:11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煤气化科达机电洁净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7月12日发布了《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因正在筹划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2013年7月12日起连续停牌。

昨日晚间,公司发布了《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

根据预案显示,2013年8月29日,公司与东大科技及吕定雄等27名自然人签署了《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资产的协议》。

本次交易科达机电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东大科技及吕定雄等27名自然人股东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东大泰隆100%股权;截止评估基准日,东大泰隆100%股权的评估值为33,094.10万元,该评估值尚未经相关国有资产主管部门备案。

经交易各方协商,初步确定本次交易价格为33,094.10万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的对价款22,094.10万元,以现金形式向交易对方支付的对价款11,000万元。最终交易价格将以经相关国有资产主管部门备案的评估值为基础确定。

同时,公司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1亿元,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拟用于支付收购东大泰隆现金对价款。本次交易完成后,科达机电将持有东大泰隆100%的股权。

据了解,东大泰隆是一家围绕铝行业进行节能减排,铝金属专业装备设计、制造及安装;工程项目管理;运营管理咨询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根据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所出据的评估方案显示,东大泰隆2011年、2012年和2013年1—6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79亿元、2.98亿元和1.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相对应的数据为0.16亿元、0.21亿元和0.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东大泰隆以节能减排、提产增效为发展主题,先后开发出多项特色成套专有技术装备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这与科达机电于2007年开始进入清洁煤气化领域,目前已在陶瓷、氧化铝等行业应用取得实质进展,以“让幸福更久远——为节能减排提供技术和装备”为使命和愿景相契合。

根据华创证券调研报告显示,虽然环保压力促使企业使用清洁能源,但是由于清洁能源成本较高,同时需要进行工艺改造投资,企业多属于被动接受。

其中,科达机电清所生产的洁粉煤气化装置在氧化铝行业推广,广西信发氧化铝项目1年左右收回投资,陶瓷行业2-3年收回投资,玻璃行业3-4年收回投资,企业受经济效益驱动,由被动承受转为主动询问,改造意愿明显增!

根据复牌提示性公告,公司股票于2013年8月30日复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气化查看更多>科达机电查看更多>洁净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