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甘肃首台钢铁烧结机脱硫设施建成投运

2013-09-03 09:05来源:中国甘肃网关键词:脱硫设施烟气脱硫石膏湿法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第一台钢铁烧结机脱硫设施——酒钢(集团)公司4号烧结机脱硫设施已建成投入试运行。

“十二五”期间,国家对污染减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有钢铁烧结机、球团设备要全面实施烟气脱硫改造。省政府要求嘉峪关市2013年度需完成酒钢(集团)公司3号、4号烧结机脱硫设施的建设,目前3号烧结机脱硫设施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前建成投运。

4号烧结机脱硫工程总投资4100万元,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主要由浆液制备及输送系统、烟气系统、增压风机、二氧化硫吸收系统、石膏脱水系统、压缩空气系统及其配套的公辅设施组成。经初步测算,该项目年削减二氧化硫7900吨,减排效益显著,将为全省钢铁烧结机脱硫改造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设施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石膏湿法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