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山东电监办调研火电厂脱硫脱硝排放情况

2013-09-11 15:18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脱硫脱硝除尘设备监测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工作安排,按照《关于开展燃煤电厂烟气污染排放情况监管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山东办对全省现役燃煤电厂(包括企业自备电厂)2012年度及今年上半年烟气污染排放情况进行监管调研,并现场抽查了5家电力企业。

此次调研对象包括了华能山东公司、华电山东公司、国电山东公司、大唐山东公司等山东省主要发电企业集团及企业自备电厂,抽查的机组覆盖了30万千瓦以下和60万千瓦以上所有机组类型,能够反映全省燃煤电厂烟气污染排放的现状。调研内容主要分为五个方面:一是电力企业内部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污染物排放治理措施,二是燃煤电厂运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三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烟尘的治理与排放情况,四是脱硫脱硝除尘设备及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CEMS)的安装与运行情况,五是燃煤电厂在烟气污染排放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山东既是经济大省,也是能耗大省,减排的压力巨大。今年5月,山东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严标准”的大气污染排放地方标准,提前一年执行新的国家标准。此次调研将在摸清山东省烟气污染排放现状的同时,认真汇总全省燃煤电厂对减排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对策,以进一步推动全省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确保“十二五”期间减排目标顺利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除尘设备查看更多>监测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