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大唐山东公司8月份发电14.42亿千瓦时

2013-09-12 17:38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量电煤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份以来,大唐山东发电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管理效益提升年”各项目标要求,重在凸显“价值思维、效益导向”对企业发展的统领地位,通过深度优化电量、煤价、能耗等要素指标驱动价值创造。8月份,该公司实现利润数千万元,创下月度利润指标历史最高记录。与此同时,电量、标煤单价、热量等指标同比、环比以及与计划相比均增幅较大,生产经营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狠抓电量抢发。该公司紧盯计划电量落实,努力争取电煤奖励及年度电量计划调增,加大对鲁北公司替代企业自备电量,直供电量争取工作。加强设备劣化趋势分析,积极推进状态检修机制,优化消缺陷管理,提高消缺效率,确保机组连续在网安全可靠运行。强化落实抢发电量责任措施,严格执行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抓住夏季大负荷下抢发电量有利时机,确保稳发满发。优化电量结构和机组运行方式,合理安排发电计划,积极组织开展“电量竞赛”等活动。合理安排机组“临停”、“低谷”消缺,提高运行机组负荷率。将机组启停消耗及“四耗”指标纳入日常精细化管理,充分应用等离子点火装置等新技术,实现机组“零油耗”。积极推进风电场标准化达标和标杆风电场创建,加强和规范风电场管理,确保在役风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发电“颗粒归仓”。8月份,该公司累计完成电量14.42亿千瓦时,创下单月历史最高记录。

二是全力降低发电成本。该公司以“降低燃料采购成本、公开透明监督、科学有效组织协调”为原则,努力打造从燃料采购到入炉的一套龙管控体系。准确研判煤炭市场走势,每旬调整煤炭采购价格,根据煤炭市场和厂内库存情况,选择在二者最低时机签订海运煤合同,缩短合同执行周期,确保煤炭质价结构优化。严格规范入厂煤验收的采制化等各环节,严把入厂煤验收关。针对季节、供求关系变化,适时调整库存策略,优化库存。采取每日核算热值差指标、每周核算燃料成本、每月进行燃料经济活动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随时掌握燃料成本变化的趋势。加强配煤掺烧管理,强化掺配预案,采取过程监督,确保稳定性燃烧。加强入厂煤验收管理,并严格按国家标准细化操作。加强煤场储存和入炉煤管理,按照集团公司燃料三项工程建设要求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努力降低入厂入炉煤热值差,确保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8月份,该公司入炉标煤单价等指标实现大幅度下降,均达到区域最低值。

三是打造增效合力。该公司紧紧围绕“一保一降”等中心任务,多管齐下,集中各方面智慧力量,切实解决制约效益提升、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召开党组会、总经理办公会、各项专项会议,着力攻坚“一保一降”工作目标;通过出台针对性强、直击“薄弱点”的治理措施,全力加快增盈创效进程;滚动测算月度、年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8至12月预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分解;按着“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的思路,落实责任、落实节点,扎扎实实、稳中求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该公司牢固树立“大成本”观念和“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成本费用支出标准和定额,有效控制各项成本费用;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创新预算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管理;完善财务会计制度体系、加大内部控制力度,促进企业规范经营;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为依托,公司党组成员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和座谈,破解生产经营难题,探索增盈创效措施,进一步达成增盈创效思想共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