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敖小强家族:雪迪龙员工享股权 创业之路一波三折

2013-09-13 11: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雪迪龙敖小强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当时适用的《公司法》规定,以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金额不得超过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二十,国家对采用高新技术成果有特别规定的除外。这意味着,雪迪龙有限用于设立出资的非专利技术占注册资本比例达到90%未经评估,恐与当时有效的法律法规相悖。

上述两人均由敖小强委托代为持有雪迪龙有限的出资额,敖小强实际持有公司100%股权,CEMS分析系统技术亦来源于敖小强本人的研究开发。通过增资,2005年,丁长江将原代敖小强持有的60万元出资额以零对价转让给敖小强;而吴宝华代敖小强所持公司40%的股权,直到2010年6月才“物归原主”。

仅一人持股的公司如何上市?招股书显示,敖小强于2010年6月将其持有的公司8.35%股权(合计167万元出资额)分别转让给王凌秋、丁长江、郜武等23名公司员工,并根据其在公司任职时间及对公司发展的贡献,确定了1元/单位出资额和9.2元/单位出资额不等的股权转让价格。另外,还于2010年9月增资引进了北京海岸淘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09.28万股,持股占比3%,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参投创投,公司产业展露新机

据4月刚发布的“募集资金使用与存放专项报告”显示,雪迪龙运用募集资金投资“环境监测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工业过程分析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分析仪器生产车间建设项目”、“运营维护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五大项目,使用资金2.66亿元;扣除上述募投项目资金需求总额外,公司此次超额募集资金净额部分为3.83亿元。但由于涉及基建工程,前期审批手续耗时较长,影响项目整体进度,目前项目涉及的基建工程还处于招标阶段。因此,五大项目均慢于预期。

5月,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与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北京昌鑫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公未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中关村兴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兴业投资”)共同发起设立北京金吾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吾创投”,名称以工商局核准为准),成为本公司产业并购整合的资本平台之一。

另外,据国泰君安最新研报报告称,在6月14日的大气治理新政中,“全面整治燃煤小锅炉”历史性写入第一条。而环境监测系统正是雪迪龙的主营业务。目前全国共有60万个工业煤炉,全面整治将大面积催生监测仪器的市场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