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华东电监局要求提高脱硝装置投运率

2013-09-13 13:34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脱硫脱硝监测系统脱硝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燃煤电厂烟气污染排放情况监管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华东电监局于8月中下旬开展了上海市燃煤电厂烟气污染排放情况监管调研工作。

调研组采取了书面调研与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核对文件资料和报表等方式开展调研工作,重点对厂用电率、供电煤耗、脱硫脱硝设施投运率等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了解,对企业烟气污染物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企业交换了意见,并对有关企业提出了整改建议。目前,整个调研工作已完成,华东电监局形成了调研报告并上报了国家能源局。

从调研的情况来看,各电力企业能够高度重视烟气污染物治理工作,加大投入和技术改造力度,烟气污染物排放能够满足国家排放标准和总量控制要求。但调研也发现,部分电厂污染物排放与明年实施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新的排放要求及重点地区特别排放限值还存在距离;个别电厂存在烟气连续监测系统(CEMS)运行管理不完善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烟气污染物排放新国标的宣传、推进力度;进一步优化调度方式,提高脱硝装置投运率;积极开展脱硫“石膏雨”的研究和治理工作;督促发电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烟气污染物治理工作力度等。

下阶段,华东电监局将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电力企业加强做好整改工作,确保烟气污染物总量控制目标,确保烟气达标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监测系统查看更多>脱硝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