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编造脱硫数据被曝光 陕西韩城责令龙钢公司限期整改

2013-09-16 09:2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脱硫龙钢公司在线监测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央视新闻频道对陕西龙门钢铁公司环保问题进行曝光以后,韩城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核实情况,严厉查处该公司排放二氧化硫气体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在全市企业中开展环保设施运行大排查活动,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陕西龙门钢铁(集团)公司是陕西省大型钢铁企业集团。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以“编出来的脱硫数据”为题,对龙门钢铁公司脱硫工段在线监测设施存在问题进行曝光。经韩城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查证,所曝光内容为265m2烧结机脱硫工段在线监测设施监测数据,情况基本属实。节目播出当天,韩城市政府立即召开现场督查会,严厉查处该公司排放二氧化硫气体的违法违规行为,并提出三项具体措施:一是对央视曝光的脱硫数据编造问题和在线监测系统违规违法运行问题,立即立案查处,并实施高限处罚。二是重新核定龙钢公司的排污量,算清、核实,按有关规定高限追缴超标排污费;三是下达限期整改通知,派驻专人盯死看牢龙钢公司脱硫设施和在线监测系统的正常运行。同时,市政府要求龙钢公司限期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迅速制定有力具体的整改措施,报市环保局审核、经市政府同意后,认真进行整改,确保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实时传输真实有效的监测数据。三项具体措施已于9月14日落实到位。

为了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韩城市已在全市企业开展环保设施运行大排查活动,要求各企业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全面落实第三方运营、在线设施正常运行、数据传输真实准确、有效性审核等管理要求,确保9月20日前整改到位。环保部门以此为鉴,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法监督检查,依据在线设施管理相关规定,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企业实施高限处罚,并实施停产整改,绝不姑息迁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查看更多>龙钢公司查看更多>在线监测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