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新技术进一步巩固电除尘器主流地位

2013-09-18 09:15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移动电极电除尘电除尘器除尘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电除尘技术水平有了长足进步,电除尘行业已发展成为我国环保产业中能与国际厂商相抗衡且最具竞争力的一个行业。《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的出台,对我国电除尘技术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

但常规电除尘器仍面临一些技术瓶颈,比如,应对一些复杂工况时需要较大的比集尘面积,高比电阻粉尘导致的反电晕和振打引起的二次扬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电除尘器的除尘效率,对PM2.5脱除效率较低等。

我国电除尘新技术、新工艺近年来已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比如,在吸收国内外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我国研制开发了移动电极电除尘、粉尘凝聚、SO3烟气调质等新技术,大大提高了除尘效率,扩大了适用范围,进一步巩固了电除尘器在烟尘治理领域的主流地位。

移动电极电除尘技术——突破技术瓶颈最有效

是重点开发推广的新技术,改造项目上更显优势

技术提示:移动电极电除尘技术是欧盟委员会推荐的烧结机除尘的最佳可行技术之一,被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确定为“十二五”期间重点开发和推广的电除尘新技术,已列入“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1年版)。采用布置于非收尘区的清灰刷刷除极板上粉尘的清灰方式,有效解决了高比电阻粉尘引起的反电晕及振打清灰引起二次扬尘等问题,从而大幅提高除尘效率,是目前突破常规电除尘器技术瓶颈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特别是对于改造项目,移动电极电除尘器的优势更为突出。

有哪些技术优势?

移动电极电除尘器的收尘原理与常规电除尘器完全相同,由常规电场和末级移动电极电场组成。移动电极电场中阳极部分采用回转的阳极板和旋转的清灰刷,阴极部分采用和常规电除尘器相同的阴极系统。附着于移动极板上的粉尘在尚未达到形成反电晕的厚度时,就随移动极板运行至非电场区内,被布置在非电场区旋转的清灰刷彻底清除,因此不会产生反电晕现象,有效解决高比电阻粉尘收尘难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移动电极电除尘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除尘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