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峡江水电站9号机组顺利通过72试运

2013-09-22 11:16来源:今视网关键词:水利枢纽峡江水电站水轮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江西省水利厅获悉,日前,峡江水利枢纽工程首台9#机组72小时试运结束,在72小时试运行过程中,主机、电气设备和辅助设备等运行性能及运行参数稳定、可靠,结果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标志着9#机组72小时试运行圆满成功,为机组交付运行管理单位和投入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台9#水轮发电机组安装。

首台机组试运行收集信息、资料。

GIS室

据省水利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今年5月首台9#水轮发电机组安装完毕,机组主要结构包括转轮、导水机构、主轴、定子、转子、组合轴承、顶罩、通风冷却、集电环、辅助支撑等。首台水轮发电机组最大外径9.36米,转轮叶片直径7.8米,创造了世界第二大、亚洲最大灯泡贯流式机组直径记录。发电机采用密闭常压、径向强迫(风机)通风冷却,采用二次水循环冷却系统。

7月31日发电机组顺利开机空转试运行;8月30日,完成了发电机升压、带主变升压、主变冲击合闸、机组并列及带负荷、甩负荷等14项试验。

9月1日7时32分正式并网,7时51分正式发电。负荷成功稳定至9.3兆瓦,各系统的状态、并网试验参数正常,9#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当日发电量达3万多度。

9月10日,9#机组72小时试运行正式开始,截至9月13日下午16时23分,9#机组72小时试运行结束。9#机组在72小时试运行过程中,主机、电气设备和辅助设备等运行性能及运行参数稳定、可靠,结果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标志着9#机组72小时试运行圆满成功,为机组交付运行管理单位和投入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峡江水电站查看更多>水轮发电机组查看更多>